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海外江苏同胞,来自家乡的这一波舌尖上的关爱你get到了吗?
2020/04/10 18: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全带来严峻挑战,在全球抗疫的形势下,江苏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携手正大集团,将中餐中医中药文化相融合,通过网络传播,向全球海外华侨华人“云教学”和推广药食同源、健康养生系列菜品。

  4月10日,“心心相连、共克时艰,药食同源、健康生活”中餐菜品海外推广新闻发布会在江苏餐博会服务平台举行。

  “大师们的菜谱就像‘及时雨’,光看搭配就有食欲。这些食材在澳大利亚都能买得到,在家操作也方便。饭店关门了,我们天天在家学做饭,‘朋友圈’都在晒厨艺。”10日,在南京的江苏餐博会服务平台办公室,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王宁在视频连线时说。

  “向海内外各界推介中餐文化、抗疫菜品,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联名致海外侨领慰问信精神,彰显江苏统一战线优势,汇聚各方面力量,推动‘江苏侨爱援助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表示,药食同源健康生活系列菜品从原材料和中草药选择、香料配备、制作方法都做到了科学均衡,精准规范,操作简便,居家适宜,对抗击疫情大有裨益。

  他希望,省餐饮行业协会充分发挥“心心相连、共克时艰,江苏侨爱援助行动惠侨工作室”、“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中餐文化海外推广基地和海外中餐文化推广中心的作用,更好地将中餐繁荣落实到惠侨抗疫之中,积极倡议海外侨胞学习制作中餐、品食中餐,平衡免疫力,共同抗疫。

  作为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秀,厨艺教学现场可谓是精彩纷呈,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携七位中国烹饪大师联袂献艺,制作了金银花翡翠鸡丝、紫菜鱼肉狮子头、陈皮腰果炒虾球、洋参鸡肉炒饭、西红柿土豆烩牛腩、枸杞山药煲鸡汤、胖大海桂圆炖雪梨等第一季12道药食同源菜品,菜品体现淮扬美食特色,清新爽口、鲜香脆嫩,还可以达到药借食力的作用。

  据介绍,这些菜品都遵循原料易购、制作简便、美味养生、便于交流和推广的原则,以家禽鸡类、水产鱼虾类、牛肉类原料为主,配以清肺润肺、清热解毒、保健养生的中草药材,多以煲汤、红烧、煎烹、炖焖、小炒等烹饪方法制作而成。操作视频每天播出一集,手把手教海外侨胞“云做菜”,受到了不少海外同胞们的好评。

  “居家容易产生‘小胖墩’。指南的中西餐菜谱,讲求能量、搭配、粗细、荤素、深浅、干稀平衡,细化到每餐的卡路里。食材也能在当地超市买到。”发布会上,南京体育学院二级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委员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常务理事张蕴琨发布了《青少年居家营养膳食指南》,对海外青少年的居家膳食进行了指导。

  当天,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分别与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徐晓峰、澳大利亚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王宁进行了视频连线。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等出席发布会。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