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今日·关键词 | 14天隔离休养后,他们回归“大家庭”
2020/04/06 23:11  交汇点新闻  

  今天,江苏省红十字会援湖北工作组7人在经过14天隔离休养后,正式解除隔离;

  今天,南京又一批高校开学时间公布;

  今天,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高速公路网发布监测数据称,清明小长假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预计达947万辆;

  今天,江苏还有哪些大事要闻,请看1号君盘点。

  安全回家

  4月6日,江苏省红十字会援湖北工作组7人在经过14天隔离休养后,正式解除隔离。离开南京两个多月后回归大家庭的他们,受到了同事们的热烈欢迎。江苏省红十字会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欢迎归来的花束。

  3月22日下午,江苏省红十字会湖北工作组从武汉回到南京后,开始了14天的隔离休养。但隔离并没有阻断他们与武汉的联系。“前两天,我们收到了求援信息,需要协助武汉市红十字会整理查找捐赠人信息。当天,我们几人一起核对了通过顺丰物流捐赠的9113笔物资信息。并拨打电话沟通了所有物品的信息核对流程,完成了市级与区级物资信息核对、区级接受与发放物资台账完善等工作。”江苏省红十字会援湖北工作组组长、江苏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济部部长聂城说。他们的工作为武汉市红十字会加快信息核实、开具捐赠票据、接受捐赠审计再做了一次“远距离”的助力。

  1号君短评:人虽回宁,心不离汉!无论“远程”,还是“近战”,他们都在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畏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着,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高校开学

  今天,南京又一批高校开学时间公布。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官方微信“南京仙林”消息,经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备案通过,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仙林大学城各高校自4月15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仙林大学城11所高校计划开学时间——

  南京大学:4月28日-5月10日;南京师范大学:4月21-24日;南京中医药大学:4月15-17日;南京邮电大学:4月17-20日;南京财经大学:4月19-22日;南京森林警察学院:4月19-20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月23-26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4月24-25日;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4月20-21日,5月6-9日;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4月23-25日;南京技师学院:5月8日开始。

  1号君短评:疫情面前,是否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是否认识到坚持学习的重要性,是否认真思考生命的意义与人生的志向?同学们,这个特殊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你准备好了吗?

  947万辆

  清明小长假,受天气晴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景区、墓区相继开放等因素,公众祭扫、踏青、中短途出行热情高涨,高速公路路网流量较平日出现较大增长,但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潮汐特征明显。

  根据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高速公路网监测数据:清明小长假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预计达947万辆,日均约316万辆,同比下降4.4%。其中客车日均出口流量约247万辆,同比下降17%,货车日均出口流量约69万辆,同比增长140%。

  期间苏南、苏中路网大部分路段及跨江大桥一度处于或超过饱和运行状态,局部路段出现了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

  大流量路段主要集中在:南京二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沈海高速苏州、南通段,常台高速苏州段,长深高速宁淮段,沪蓉高速南京、常州、无锡、苏州段,盐靖高速泰州段,沪武高速无锡、苏州段,新扬高速淮安、宿迁段等路段。

  1号君短评:援引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出行者假期返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路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有条件的应当尽量错峰错时返程。

  补偿性消费

  5000万元的消费券惠及67万人次,1300万元乡村旅游消费券涵盖“吃住行游购”。应对疫情后时代消费复苏的课题,南京已经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而在这个清明小长假,除了外出游玩,逛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南京各大商圈迎来了一波补偿性消费,各家商场的营业额再创新高。

  4月6日上午十点钟,南京一家商场刚开门不久,一楼的美妆区就有不少爱美女士在挑选商品。南京市民冯女士表示,此前她都是出国旅游时购买,或者找人在国外代购。不过,这次疫情让她打消了以往的想法。“现在不能出国,在国内买和国外买都差不多,就在国内买了。以前在三四月份的时候,我都会出去玩一趟,暑假的时候也会出去玩一下。”冯女士说。

  1号君短评:如此看来,南京打出的这一套“组合拳”成果已经显现,消费出现高潮就是拉动市场的明显信号。

  万花会

  今天,扬州发布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4月8日上午九点半,2020扬州瘦西湖万花会将如约而至。“许你一场江南如画,诗意如春的浪漫约会。”

  今年的万花会不同以往,在欢迎市民游客畅游花海,融入自然的同时,景区以多媒体5G平台互动直播的形式对万花会进行展现,呈现人们心目中的最美万花园。在活动过程中,通过探访人文盆景,寻觅五彩花季,邂逅美丽仙子,走进秘密花园等主题环节,以绝佳的视角和新颖的方式,体验一场别出心裁的万花盛宴。

  1号君短评:春风缱绻,春意盎然,绿杨城郭,繁花似锦。烟花三月的扬州,满足你对春天的所有期待。

  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李睿哲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