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今日·关键词 | 江苏高校开学在即;援鄂医疗队又传捷报
2020/04/05 22:30  新华报业网  

  今天,又有一批高校公布开学日期;

  今天,江苏援鄂医疗队又传捷报;

  今天,多人因发布涉清明悼念活动不当言论,被江苏网警依法处理;

  今天,南京预计将放暑假时间延后一个月;

  今天,江苏还有哪些大事要闻,请看1号君盘点。

  高校开学

  清明假日期间,江苏部分高校确定开学日期:中国药科大学自4月13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4月13日起分期分批错峰开学;南京晓庄学院4月15日起分期分批错峰开学;南京农业大学4月1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开学;南京审计大学4月23日起分批有序返校;中国矿业大学4月15日起分批有序返校。

  1号君短评:高校生源来自五湖四海,且人员聚集度大,防控压力可见一斑。此次公布开学日期的高校,都已通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备案,并按照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的原则安排返校,在保障学生尽快返校恢复学业的同时,更将防疫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江苏援鄂奇迹

  4月5日下午,正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开展救治工作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再次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医疗队的精心救治和护理下,该病区目前年龄最大的一位患者——85岁的余奶奶在住院治疗52天后康复出院啦!出院前夕,余奶奶双手合十,用湖北话对医护人员连声说道:“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江苏医疗队的救命恩情,认识你们(江苏团队)是缘分,感谢你们!”

  1号君短评:疫情期间,一批又一批白衣战士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夜以继日的照料、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谱写出一个个生命的奇迹。

  依法处理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举行,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在全国人民追思悼念之际,少部分网民却因网络游戏、直播服务暂停,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不当言论,伤害群众感情,造成不良影响。

  接到举报后,江苏公安网安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工作。目前,属地公安机关已对刘某伟(男,25岁,公司职员)、窦某君(女,21岁,公司职员)、陈某宇(男,21岁,学生)、颜某俊(男,17岁,学生)、许某怡(男,17岁,学生)、张某闻(男,16岁,学生)等6名网民进行依法处理。

  1号君短评:疫情带走的,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哀悼亡者、致敬烈士、感恩英雄。

  暑假延期

  近日,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在答家长问中表示,高考已经延期了,中考理论上讲相应也要延期。但最终是不是延期,延到什么时候,市里面也正在研究,研究好了以后一定会提前向社会公布。同时,为完成教学计划,各学校可能要压缩暑假时间,目前初步定在7月18日放暑假。

  1号君短评:“加足马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各企业项目开复工,对宅家数月的“小神兽”们来说,也要加紧把耽误的学业赶回来哦!

  全面施工

  近日,苏州独墅湖第二通道首节隧道主体顶板在独墅湖第二通道二标段顺利浇筑,标志着该工程主体结构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是苏州市总体规划“八纵八横”全市道路体系中,穿越金鸡湖——独墅湖屏障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通车后将大大缓解独墅湖隧道拥堵的情况。金鸡湖隧道施工现场同样一片繁忙,目前围堰内的水已经抽干,正在进行首开段的桩基施工,为下一步的地基处理做准备。4月2日,吴中区阴山、横山至金庭环岛公路连接线工程也正式动工。

  1号君短评:密织的交通路网,为人民带来便捷生活,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四通八达,幸福年华!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颜颖/整理 杭春燕/策划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