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召开新一届行政复议委员会全体会议 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2020/04/02 21: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2日,省政府召开新一届行政复议委员会全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听取全省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则、案件审理会议议事规则、委员守则,对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和委员会工作进行部署。省长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吴政隆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全省行政复议战线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复议为民,认真履行职能,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办案质量稳步提升,功能作用发挥明显,行政复议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和积极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行政复议机构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离不开行政复议委员会及委员认真履职。

  吴政隆强调,行政复议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途径,是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渠道,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行政复议工作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职责,推动全省行政复议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大监督纠错力度,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内部层级监督优势,大力纠正偏离法治轨道、有违法治精神的行政行为;聚焦平等保护市场主体,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规范化建设和结果运用,防止程序空转、责任空转,确保严格依法办案,及时堵塞制度漏洞。要深化复议体制改革,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整合行政复议职责,补齐基层一线能力不足的短板,建立统一受理、统一审理、统一决定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行政纠纷化解,更加突出行政复议主渠道作用,针对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劳动保障、食品药品、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矛盾纠纷易发领域,加强当事人与行政机关之间的沟通协调,加强监督指导和压力传导,建立纠纷实质性化解“全覆盖”机制,有效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当前,疫情防控斗争是对我们实打实的考验。要坚持依法防控,强化法律服务,完善矛盾纠纷大调解格局,切实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吴政隆强调,新一届行政复议委员会要围绕职能定位,拓宽履职渠道,发挥合议优势、智库优势、纽带优势,促进行政复议工作优质高效开展。希望大家把做好委员工作视为一种使命、一份责任,坚持政治过硬、复议为民,精通业务、严守底线,建诤言、献良策,为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委员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支持保障,司法厅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打造江苏行政复议工作特色名片。

  新一届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