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26.75亿元!江苏省加大稳岗返还力度 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2020/04/02 15:15  荔枝网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纾解企业困难,稳定就业岗位,近日江苏省财政厅会同省人社厅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大对企业稳岗返还力度。

  

  《通知》明确,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基金承受能力、企业困难程度等情况,对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疫情影响较重的服务业企业,参照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给予1-3个月的应急稳岗返还。江苏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程珺介绍:“困难企业人均约9000元。今年我们在政策上又有所创新,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四大行业,制定了应急返还,人均约1500-4500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省财政厅社保处副处长唐瑜说,按照2019年的水平,一般企业返还标准人均约270元,困难企业返还标准月人均是1500元。唐瑜举例,假设一家100人的一般企业,就可以享受到270乘以100,得出27000元的返还。如果是规模100人的受影响严重的餐饮企业,或困难企业,则这样计算,唐瑜说:“如果属于受今年疫情影响,享受应急返还政策的4类行业,现在按照月人均水平1500元,给1到3个月补助的话,企业可以拿到15万到45万元的返还;如果属于困难企业的话,可以拿6个月,共90万元的返还。”

  唐瑜说,《通知》要求,3月底前力争落实中小微企业的普惠性返还,4月底前落实应急返还政策:“据相关业务部门的统计,我们截至3月30日,全省已经返还了26.75亿元,受惠企业达到445266户。总体的返还数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返还总额,应该说效果还是很好的。”

  此次《通知》还扩大了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疫情防控期间,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此外,江苏省将加快推进“互联网+失业保险经办服务”,简化经办流程。符合条件的应急稳岗返还企业、返还金额在1万元以下(含)企业,无需申请即可获得返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彭迪帆编辑/高若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