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建立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联席会议制度
2020/04/01 12:46  交汇点新闻  赵伟莉  

  交汇点讯 3月31日,江苏省召开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联席会议全体会议,这是自3月21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建立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成员全体会议,标志着这项制度正式启动实施。

  据介绍,该联席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林业局共同牵头,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11家单位为成员。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在省政府领导下,抓好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研究拟定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相关政策、措施、计划;统筹协调解决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联合开展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指导各地抓好工作落实,以及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迅速部署开展严禁活禽交易、严禁野生动物交易“两个严禁”专项整治,全面摸排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和野生动物交易经营主体情况,现全省持有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单位653家,野生动物交易经营主体网下791家、网上148家。通过综合管控措施,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自联合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制止违法广告107条次,屏蔽和删除网络交易信息424条,查处违法案件7起,关闭野味农家乐197家。公安部门侦办案件1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7名,查获野生动物8000余只。

  近期,省委、省政府对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工作专门作出部署安排。接下来,江苏将在完善制度、挖掘案源、査办案件、促进共治、提升能力等方面加强联合联动,推进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工作。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