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让江苏文旅消费“火”起来
2020/03/29 11:29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姥海峰 孔小芳)“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发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双胜利’。”在3月27日上午召开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视频会议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文旅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了当前文旅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特别强调既要抓好应对疫情影响“管当下”之举,又要抓好促进疫后发展“管长远”之策,为全省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装上“加速器”。

  去年以来,南京市江宁区、秦淮区、徐州市贾汪区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3个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43万亿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苏文旅系统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文旅发展“主动仗”,实行精准防控,丰富线上产品供给,及时出台纾困惠企政策措施,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文旅企业点赞。

  “我们要主动应对,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把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动能充分释放出来。”杨志纯强调,要多措并举为全省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装上“加速器”。将丰富特色文旅产品供给,推出一批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以及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线路和沉浸式体验型文旅产品,推进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推动基于网络平台的新型文旅消费,适时举办文旅消费季活动,让文旅消费“火”起来。加强文旅精品线路策划推介,重点是征集、发布、推介疫后江苏30条国内旅游精品线路、10条以大运河为主题的旅游精品线路,以及10条具有江苏特色的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吸引更多游客体味江苏之美。

  “用文化提升旅游创建内涵,用旅游彰显文化创建价值,把增加文化的底色和特色贯穿融入到以全域旅游为龙头的各类旅游创建之中。”杨志纯表示,要推动文旅融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制度上走。要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鼓励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推出高品质的文旅产品和服务,打造更多“一站式文化艺术旅游线路”,引导文旅企业开发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旅游文创产品,培育一批非遗+旅游体验示范点,注重开发沉浸式演艺、实景演出项目,在愉悦游客、收获口碑的同时,提升旅游产业附加值。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