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今日·关键词|今夜江苏西南部地区小雨或雨夹雪;黄石清零,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2020/03/27 23:22  交汇点新闻  

  今天,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对国际航班进行调整;

  今天,王常松任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今夜,江苏西南部地区小雨或雨夹雪;

  今天,互联网开放流量助力苏州“开放再出发”;

  今天,扬州将加大对各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

  今天,连云港决定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实行有奖举报;

  今天,还有哪些大事要闻,请看1号君盘点。

  关键词一:任命

  中共中央批准:王常松同志任中共江苏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关键词二:黄石清零

  3月27日上午9时许,湖北省黄石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小汤山”医院(市中医医院)治愈出院。至此,黄石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1号君短评:“蛋黄苏”的战“疫”成果来之不易,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您辛苦了!

  关键词三:桃花雪

  江苏省气象台27日上午11点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7-31日淮河以南地区多阴雨天气,雨量小到中等,气温持续偏低。其中27日夜间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本省西南部地区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雨。

  3月下旬,已是春分节气,在这样的季节下雪,算不算是反常现象?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但南京3月下旬下雪不多见,民间也俗称是“桃花雪”。2010年4月14日,江苏出现了大范围的降雪,成百年最晚降雪记录。

  1号君短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看“桃花雪”。

  关键词四:开放流量

  今天,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蓝绍敏强调,要用好互联网自带的开放流量,助力“开放再出发”,为高质量发展鼓劲、为高品质城市代言、为高标准作风续航。要激发互联网强大的发展能量,助力“争第一创唯一”。抢占新型基建“制高点”,加速推进5G网络国家试点城市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抢位关联产业“主赛道”,大力发展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抢滩网络惠民“高速路”,加快智慧城市、智慧政务建设,深化医疗、教育、就业等重点民生领域业务信息化应用,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1号君短评:互联网的“开放流量”助力“开放再出发”的苏州。不得不说,开放,既是互联网的基本属性,也是成就今日苏州的因素,两者相合将释放新的能量。

  关键词五:戴头盔

  27日上午,扬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戴头盔、守规矩、保安全”电动车交通安全防范集中宣传工作新闻发布会。

  截至2019年底,扬州市电动车保有量已超过550万辆,其中市区达285万辆。为倡导文明守法出行,预防和减少各类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自4月1日起至年底,扬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戴头盔、守规矩 、保安全”电动车交通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加大对各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1号君短评:谨记,骑电动车戴头盔!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关键词六:举报有奖

  连云港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实行有奖举报。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嫌疑人被刑事处罚的,由案件侦办公安机关所在地县(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按每起案件视情给予1000元-3000元的奖励;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事迹特别突出的,由连云港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视情再给予3000元以上奖励。

  举报重点如下:

  (一)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

  (二)非法狩猎野鸭、大雁等野生保护动物20只以上的;在禁猎期使用投毒、爆炸物、猎套、电击、夜间照明捕猎、火攻、烟熏、网捕等禁用工具方法狩猎野生保护动物的犯罪行为;

  (三)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犯罪行为;

  (四)利用网络交易平台,为违法出售、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提供交易服务的犯罪行为;

  (五)全市农家乐、酒楼饭店等餐饮场所,以及集贸市场、药材交易市场、花鸟宠物市场、驯养繁殖场、冻库等场所非法经营、加工、食用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犯罪行为;

  (六)其它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犯罪行为。

  1号君短评:保护野生动物,你我有责,看到以上行为,别犹豫请制止!

  关键词七:知识产权

  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全面启动,预计年内将建成并验收,主要面向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

  据了解,中心建成后,将极大缩短企业创新成果的转化和维权周期;相关发明专利授权周期由原来的平均22个月缩短为3-6个月;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周期由原来的7-8个月缩短为1-2个月;外观设计授权周期则缩短为5-7个工作日。

  1号君短评:目前,全国获批建设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有30家,其中地级市有13家。这一中心建成将有利于完善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增加徐州城市竞争力!

  交汇点记者丁茜茜 洪叶整理评论 策划 杭春燕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