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启动《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执法检查
2020/03/27 18: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根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27日召开《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启动对条例的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国强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开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执法检查,对于立足江苏省情实际推动条例实施、促进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扣条例规定,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检查重点,全面查找和深入剖析条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各环节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充分发挥人大“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要注重上下联动,加强部门协同,抓好作风纪律,确保检查取得实效,为增强我省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省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条例规定,在规划、制度、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自查。

  据悉,执法检查组将赴盐城、无锡、扬州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并委托常州、泰州、宿迁市人大常委会自行组织检查。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人大代表对条例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将开展问卷调查。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通讯员 谭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