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你们是8000万江苏人民的骄傲,全省人民为你们点赞”
2020/03/18 14:13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 江苏的英雄儿女们回家了!3 月 17 日下午,来自武汉的包机缓缓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首批撤离的逆行勇士抵达南京。受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委托,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禄口机场迎接。任振鹤说:" 你们是 8000 万江苏人民的骄傲,全省人民为你们点赞!"

  

  3 月 17 日下午,禄口机场停机坪上,工作人员举着标语迎接归来的勇士们。在飞机抵达后,停机坪上举行了短暂的欢迎仪式。

  

  作为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葛宁海代表医疗队发言,对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全省人民的厚爱激励表示感谢。他说:"2 月 9 日,我们 302 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驰援武汉。抵汉以后,我们立即迅速形成行政党组织和专业组织架构,开展专业技术培训,考核和演练,2 月 13 日,在不到 28 小时的情况下,迅速建舱开舱,48 小时后,基本满舱,2 月 20 日,首批 8 名病人治愈出院,3 月 8 日,最后 8 名病人,全部治愈出院,正式休舱。" 葛宁海表示,医护人员发扬了敬佑生命、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展示了江苏的速度,谱写了江苏的力度,体现了江苏的温度,赢得了对江苏的认可度。第五批 302 名医护人员,实现了零感染,平安回家。

  

  任振鹤、樊金龙对援鄂医护人员的平安胜利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任振鹤充满感情地说,在祖国最需要、同胞最需要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用大爱和精湛的医术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用大义和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你们是 8000 万江苏人民的骄傲,全省人民为你们点赞。任振鹤勉励援鄂医护人员回来后安心休息、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双胜利 "、建设 " 强富美高 " 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首批从武汉撤离的队伍包括 6 批 7 支医疗队,共 709 名队员,分别来自除宿迁市外的 12 个设区市的 151 家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 10 家省直省管医院。7 支医疗队中,最早于 1 月 25 日到达武汉。他们分别奋战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武汉市体育中心 " 方舱医院 " 以及武汉江夏 " 方舱医院 "。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 " 大决战 " 中,江苏先后派出共计 2813 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在武汉、黄石两地多点开展救治工作。江苏不仅是全国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省份,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也是最早到达湖北的医疗队之一。

  

  据悉,首批撤离的医疗队员回到江苏后,将根据要求进行 14 天的集中隔离。在机场停机坪,南京市疾控中心对医疗队员的行李进行了集中消杀,送往隔离点的大巴司机也做好了防护准备。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王益 安莹 张瑜 / 文 赵杰 刘畅 / 摄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