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会:疫情防控不松劲,推动发展再加力
2020/03/13 18:38  交汇点新闻  耿联  

  交汇点讯 3月13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讨论《省政府2020年规章立法计划》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凝聚了民心,给武汉、给湖北、给全国人民巨大鼓舞,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体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厚的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战胜疫情、推动发展。江苏疫情防控能够取得今天来之不易的局面,我们要感谢全省8000多万人民的共同努力,感谢危急关头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还要感谢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牺牲奉献。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站稳群众立场,团结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决守住医院救死扶伤和社区防控“两个阵地”;把防止境外输入作为重点任务,有礼有力做好入境服务,继续把好江苏的门,坚决支持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长三角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以赴支援湖北总攻决胜;全方位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供应链和用工保障,畅通经济循环,更好发挥支持政策效应,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解决民生关切,周密稳步做好城市生活服务、医疗秩序恢复、学生返校复学等工作。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疫情形势和影响的重大判断,着眼长远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抓紧推进年初定下来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抓紧启动本来想做但因疫情影响、没有条件做的事,抓紧研究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持续推进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建设、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补短板、城市现代化治理等工作,确保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要牢记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期望要求,发扬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执行力强、作风务实、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优长,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冲刺“十三五”收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始各项统计调查,确保统计数据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切实加强经济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为科学决策提供精准高效的统计服务;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坚定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突出维权服务这个重点,发挥“五老”队伍这个优势,抓实自身建设这个关键,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政府规章是地方性立法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立法重点,提高立法质量,强化法规执行,做好今年政府规章立法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讨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自主可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整体推进聚焦“六个体系”建设用功发力,努力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上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医疗卫生、科技、教育和交通运输四个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江苏省贯彻<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