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网信人,2020网信工作“作战图”来了!
2020/03/12 22:10  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讯(记者/沈颖)3月12日,江苏召开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江苏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缨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多的工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江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蓝图五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省网信战线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推动信息化发展,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展。

  2019年江苏网信工作“成绩单”:

  关键词:笃行

  坚持政治过硬与业务过硬相结合,网信工作既聚焦“主线”更彰显“主动”。以“对标看齐不掉线”的要求,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大政治任务。

  关键词:塑型

  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网信工作既有“拼劲”更强“后劲”。以“整装加速不缓冲”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全省网信系统在政治建设、机构设置、顶层设计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以及“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网信系统作风建设不断加强。

  关键词:拓展

  坚持横向到边与纵向到底相结合,网信工作既有“宽度”更积“厚度”。以“全域打卡不潜水”的劲头全面拓展、有效提升,聚焦全国全省重要会议、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等一系列主题宣传项目“官宣上线”,《江苏24小时》等一批“流量佳作”持续刷屏,网上正能量始终充盈。

  关键词:收获

  坚持量的积累与质的提升相结合,网信工作既有“颜值”更显“气质”。“70年,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网上重大主题活动,被中央网信办列为年度网上重大主题宣传项目,获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国家电子政务试点工作等8个方面经验做法在全国性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关键词:进取

  坚持强基固本与守正创新相结合,网信工作既有“原生力”更添“战斗力”。“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网络文化季”“江苏互联网大会”“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等品牌项目深耕细作、提档升级,网信工作的系统性、创新性不断增强。

  徐缨特别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网信系统坚持“一盘棋一张网”,第一时间启动全系统的应急响应机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网上工作基础上抓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坚持“多措并举多点支撑”,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网上宣传、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决胜之年、攻坚之年。徐缨强调,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必须着眼世情国情省情的新变化,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时”与“势”,审局察势、临危寻机、启知成行,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徐缨要求,做好2020年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到“六个更加突出”:更加突出政治引领、更加突出顶层设计、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统筹协调、更加突出体系完备、更加突出落实求效。“抓好五个方面的聚焦”:聚焦思想之旗、聚焦时代之声、聚焦前沿之战、聚焦治网之道、聚焦立业之基。

  制图/秦宏图

  会上还宣读了2019年度全省网信工作创新奖通报。(名单附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江苏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兼职副主任、副处职以上干部,省委网信委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江苏机构负责人,在宁省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市属地内省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附: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