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调研紫金山实验室:建设更具凝聚力创造力影响力的创新平台
2020/03/09 18: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3月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赴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考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各方面力量资源,突出基础性、引领性,创新体制机制,集聚顶尖人才,强化重大科技攻关,力争早日取得更多实质性的突破,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紫金山实验室是我省打造的标志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以解决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重大需求、行业重大科技问题、产业重大瓶颈问题为使命,开展基础性、前沿性研究。实验室自2018年8月揭牌成立以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娄勤俭考察了实验室在内生安全、普适通信和未来网络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听取了孵化企业最新产品应用介绍,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科研人员表示慰问,并就一些专业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随后,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实验室、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南京市的情况汇报。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反复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健全国家实验室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在最近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再次强调科技创新在人类战胜大灾大疫中的重大作用。我省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科研实力强,许多领域处在前列,有责任、有条件、有能力在科技强国中作出更大贡献。紫金山实验室要围绕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在现有三大研究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研究平台,集聚、培育一流人才,围绕自主可控,突出高端引领,强化原始创新,努力取得更多原创性成果。要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系统性、开放性思维优化体制机制,提升创新能力,扩大应用示范,与东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建立深度融合模式,形成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协同创新新格局,打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南京市和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创造条件,优化发展环境,为实验室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和南京市领导张敬华、郭元强、马秋林、韩立明参加调研。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