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在无锡深入企业调研时强调:全力维护产业链稳定
2020/03/05 19: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5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无锡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加系统务实的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性,政府和企业携手共同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加快产能恢复,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娄勤俭在无锡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考察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肖勇摄

  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在无锡成立以来,历经四次增资、三次技术升级,实现了资本、产能、技术、利润的同步快速增长。今年面对疫情,在当地政府支持帮助下,生产及供应链已经双双步入正轨,娄勤俭详细了解情况,对企业采取比政府要求更严的防控措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当了解到当前最主要的困难是韩籍员工返岗难时,娄勤俭就“点对点”包机接送、搞好隔离防护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要求当地政府全力帮助做好协调服务,强调一定要做好龙头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障工作,维护全国乃至全球的产业链稳定。娄勤俭还看望慰问了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的韩籍员工,他说,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希望在赢得防疫胜利的同时工作也取得胜利,现在中国疫情形势正在持续向好,江苏已经连续1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了,无锡的公园已经开放了,大家可以在遵守防护要求的前提下,工作之余去欣赏太湖之美和大好春光。

  娄勤俭在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调研。肖勇摄

  在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江苏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起步早、工作实,保障服务到位,帮助我们很快全面恢复了产能。娄勤俭说,主要还是你们做得好,每个企业做好了,全市和全省就会好,现在要抓紧生产,争取三月把二月耽搁的进度抢回来。

  娄勤俭在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肖勇摄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要求所有海外分支机构放下其他业务,第一时间采购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在无锡市政府协调下包机运回国内捐赠,并在紧急复工向防疫一线提供医疗设备的同时,加紧研发了适于临床治疗用的便携式超声检测设备。娄勤俭高度赞扬了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希望他们不断推出创新产品,要求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在符合相关标准的条件下,帮助新产品尽快获批应用于防疫。

  娄勤俭在无锡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调研。肖勇摄

  在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和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娄勤俭仔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保持创新定力不动摇,加强先进技术研发,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娄勤俭在江苏卓胜微电子有限公司考察。肖勇摄

  娄勤俭在调研中强调,我省经济外向度高,特别是苏南地区外资企业多、外来员工多,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高度重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切实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更多关注中小企业,把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到位。要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培育壮大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对冲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要充分调动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性创造性,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好企业家在产能恢复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调研。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