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和林业生产要两手抓两不误 副省长费高云专题调研林业工作
2020/03/05 17: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春季林业生产的黄金时节,3月4日,副省长费高云到南京市江宁区专题调研林业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和林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勇、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参加调研。

  费高云先后查看了南京市江宁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南京滨江鹿业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宁段长江绿化造林、南京长江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在江宁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费高云一边观看森林防火远程监控视频画面,一边详细询问全省森林资源情况。他说,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强本固基的大事,各地一定要搞好规划,按计划逐步推进,特别是要加大引水上山工程和林火监控项目建设力度,要结合5G技术的发展,提高全省远程视频监控的覆盖面,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随后,调研组来到滨江鹿业养殖场查看了梅花鹿养殖情况,在详细询问了解此前养殖户鹿茸、鹿尾等经营收入状况后,费高云说,当前是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养殖场区要继续进行封闭式管理,暂停所有销售活动。林业部门要切实管住、管好现有野生动物,强化监督指导,严密防范可能突发的野生动物疫情。

  据了解,去冬今春全省已完成造林面积12.8万亩、长江沿岸造林4万亩。在江宁滨江开发区沿江造林点上,费高云说,要坚决落实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理念,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抓住当前有利时节,按照规划加快建设长江岸线绿色生态景观廊道。

  最后调研组来到位于长江江苏段最上游的南京长江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查看了解该公园湿地示范区项目正在开展的栖息地与景观质量提升、湿地植物资源库建设、沼泽湿地恢复等情况。费高云指出,我省是湿地大省,做好湿地资源保护及湿地生态修复工作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加大湿地保护力度,扎实开展太湖流域湿地生态修复和长江沿江、淮河流域、沿海地区退化湿地恢复治理,切实提升湿地生态质量。

  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副秘书长王承江、市绿化园林局局长周雯,江宁区领导严应骏、焦龙等陪同调研。

  交汇点记者 朱新法 通讯员 庹祖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