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出台2020年度苏北农民住房改善15条
2020/03/04 22: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出台2020 年度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通知,从规划引导和管控、用地计划保障、资金筹措与管理等六个方面,制定15条具体措施,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 2020 年度省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服务保障苏北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

  《通知》明确,充分发挥镇村布局规划引导作用,各级自 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积极对接协调本地区工作推进办,依据规划做好2020年度计划实施项目落地上图工作。要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因地制宜根据需要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村庄建设不得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强化用地计划保障,2020 年省级统筹计划重点保障苏北农民住房改善工作,市县计划对涉及农民住房改善的县(市、区)增减挂钩计划予以单列,并做到应保尽保。统筹土地两项指标交易,优化完善交易指标管理方式,积极开展省内指标交易。倾斜支持省投土地整治项目,对苏北地区申报立项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予以优先支持。

  《通知》要求,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深化“多审合一、 多证合一”改革,建立健全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制度,进一步优化审批许可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及时做好集中居住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做到应发尽发。切实维护农民权益,进一步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工作,做到关口前移,严防农房改善项目违法用地。

  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