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开工率超过75%
2020/02/24 16:05  交汇点新闻  吴琼  

  交汇点讯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江苏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开工率超过75%。

  为保障市场供应,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复工复业,开工农业龙头企业数量持续增长,从企业开工数量看,截至2月23日17时,根据对全省823家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调度,目前已有粮油、畜禽(养殖、加工)蔬菜(瓜果)、水产、饲料、市场等民生保供行业的622家企业开工生产,占省级以上龙头企业总数75.6%,较19日增加85家,数量增长15.8%;其中国家重点龙头企业62家(占国家级总数80.5%),省级重点龙头企业560家(占省级总数75%)。

  从产业类别看,粮油类149家企业,畜禽(养殖、加工)161家企业,蔬菜(瓜果)135家企业、水产65家企业、饲料37家企业、市场流通型42家企业,综合类33家企业。

  从政策支持看,针对农业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的资金困难,通过对各地保供企业调查了解,对资金周转困难比较大,需要贷款的企业,积极向农业农村部和省发改委上报69家急需资金贷款企业,据统计,目前已有47家农业龙头企业得到银行贷款14.5亿元。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