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两手抓两手硬 | 积极应对,江苏提出家禽稳产五条对策
2020/02/22 13:1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年1月下旬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强化,多地相继采取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封城堵路、延迟复工等防控措施,致使家禽生产运输受到极大影响,养禽场户面临“饲料运进难、产品销出难、工人到位难、资金周转难、产业生态差”的困境。

  为及时了解疫情对我江苏家禽产业的影响,助力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江苏省畜牧总站组织各地畜牧部门对全省家禽养殖场户面上生产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统计,并联合省现代农业(肉鸡、蛋鸡、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对167家具有代表性的养殖场户进行重点调研,提出了五条稳定生产的对策建议:

  一是畅通物资运输通道。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打通运输梗阻,确保通往家禽养殖、屠宰加工、交易、无害化处理等场所的道路通畅。

  二是开放活禽交易市场。国家有关部门已初步排除新冠肺炎来源与已知家禽家畜的关系。建议我省畅通活禽销售渠道,按照依法依规、分类指导、加强管理的原则,对活禽交易市场实行分类管理,允许检疫合格的活禽上市交易,畅通活禽销售渠道。

  三是企业积极主动应对。家禽企业要认真做好稳定生产和生产安全工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全力维持正常生产运转。及时调整、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提前储备饲料、疫苗、兽药等生产物资;及时淘汰性能低下禽只,优先保障种禽的生产需要,为后期恢复生产做好储备;切实做好疫病免疫和监测工作,严防动物疫情发生。

  四是加强财政资金扶持。建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进一步加大对家禽产业的扶持力度,分级对祖代、父母代种禽给予财政资金补贴,对家禽养殖场户流动资金贷款给予财政资金贴息。

  五是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充分发挥科研院校、技术推广机构、产业技术体系的优势,指导养殖场户提高饲养管理水平和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协调解决养殖场户遇到的难题,推动家禽产业尽快恢复发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