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多地恢复市际班车运营
2020/02/21 15: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21日上午9:00,车牌号为苏A93206的“南京—盐城”班车从南京汽车客运南站顺利发车,这是南京恢复市际班车运营后发出的第一班车,标志着南京至省内其他城市的客运班线开始逐步恢复。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到位,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车站,在服务台前接受体温检测,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措施。车站保洁人员对场站进行了消毒杀菌,保障旅客进站乘车健康安全。车站布设的红外线“测温门”已投入使用,工作人员借助仪器对每一个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根据各级防控要求,对抵宁班车安排人工上车测温。

  “我是准备买火车票去盐城的,但没有买到票,昨天夜里从购票网站上查询到盐城汽车票发售了,赶紧买了一张票,今天赶来南站取票乘车。”乘坐首班车的旅客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连云港人,长期在宁务工,今天到盐城出差,买到了大巴车票,他感到很高兴。据值班站长蒋波介绍,南站首班盐城班车共有4名旅客。车站按不超过班车核定座位数的50%出售车票,并要求旅客上车后隔位、分散就座。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南京恢复开通的班车仅直达盐城、南通市区,发往下辖市县如建湖、启东等班线还没有恢复。详细班次信息,广大旅客可通过巴士管家、畅途网以及南京道路客运综合信息网进行查询。据介绍,下一步,站务公司下属小红山站及其他客运站也将根据疫情管控情况,逐步恢复运营。

  首班“淮安—苏州”发车!淮安市际班车陆续复班

  2月21日上午8时,车牌号为苏H50747的“淮安—苏州”客运班车从淮安汽车客运北站顺利发班,这是淮安市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而停运后发出的第一班市际班车,标志着淮安汽车客运北站恢复运营、市际班车进入陆续复班阶段。

  首班车共有28名旅客,每位旅客上车前都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了体温检测与身份信息核查登记。采取分散就座措施,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21日,淮安市共恢复淮安至苏州及淮安至南通两条市际客运班线。接下来,该市将视疫情变化和对开市班线恢复情况,逐步恢复开行省内其他市际客运班线和淮安汽车客运总站、南站的运营,全力保障交通畅通,满足复工复产和旅客的正常出行需要。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旅客可以通过“淮汽集团”微信公众号和“巴士管家”查询购票。

  复班当天,淮安汽车客运北站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车站,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运营前的日常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对车站进行了彻底消毒,所有人员在上岗前接受了体温检测,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措施。发班前,驾驶员对车厢内进行了仔细消毒,通风换气,对车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蔡志明通讯员 李昂孙铁成 张锦瑞 蒋永顺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