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最新!收到娄书记来信,战疫一线的战士哽咽了……
2020/02/14 14:4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14日午饭时分,记者连线稍事休息的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得知他们看到省委书记娄勤俭的信后感到十分暖心、格外振奋!

  江苏支援黄石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鲁翔:娄书记信中所写“大家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最代表我们所有队员支援湖北的动机以及精神状态。谁家没有老人、孩子,没有亲人?但是我们医护人员在这种时候是没有选择、没有退路的。有很多人问我们有什么需要,有什么困难。我们怎么没有困难呢,但是任何困难我们都想办法克服。

  江苏支援黄石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鲁翔

  这封信也代表了江苏人民对我们的问候,现在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都非常尊重,我们感到再苦再难也值了。(记者注:说到这里,鲁翔哽咽了。)

  江苏支援黄石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兼综合协调组组长吴红辉

  江苏支援黄石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兼综合协调组组长吴红辉:接到省委书记娄勤俭给医疗队的信之后,我们立刻就转发给了在黄石的队员们。大家都很感动,情绪更加饱满,书记的信写得特别实在,特别打动人。今天上午,分工联系黄石的湖北省委常委马涛也特地来看望了我们。在大后方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毫无保留地贡献江苏卫生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从患者救治到疫情流调、密切接触者管理等一起来做,帮助黄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南京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

  江苏支援黄石新冠肺炎防治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南京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队伍一抵达黄石,指挥部就宣布,大家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工作。如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首先向指挥部提出来,不给当地医院、地方政府添麻烦。

  我们昨天晚上收到娄书记的信后,立即向全体队员传达。队员们非常激动,非常受鼓舞。读完娄书记的信后,我们感觉挺暖心的。我们一定不负家乡人民重托,不负娄书记重望,做好本职工作,帮助黄石人民共渡难关。目前队员们士气非常饱满,战斗热情很高。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哈维超

  江苏支援黄石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宣传信息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哈维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带着江苏八千万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来到湖北抗击新冠肺炎,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感谢娄书记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请娄书记放心,我们一定担负起使命,尽职尽责,发扬江苏儿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在湖北大地上谱写一曲抗击新冠肺炎的恢宏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黄石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业务主任冯旰珠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黄石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业务主任冯旰珠:上午我们把今天当班的医疗队20多名队员送进病区,开展第一天的救治。刚结束上午的工作,就看到了娄书记给我们支援湖北医疗队发来的慰问信,内心十分激动,也十分踏实。我们在前方冲锋陷阵,后方省委省政府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万分关怀,这是信任也是动力。虽然今天刚进病房开展工作,千头万绪十分忙碌,但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争,不辱使命,不辜负娄书记和全省全国人民的期望。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卜林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卜林:根据工作需要,我昨晚9点从黄石城区赶到阳新县,加入支援阳新县人民医院医疗队的专家组。今天上午,我跟随驻阳新医疗队总负责人,一起去阳新县人民医院,了解该院重症病房改造、物资储备等情况。紧接着,我们参加一次远程会诊,对该院几名危重病人的诊疗方案进行梳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娄书记的关怀令我感到非常暖心,倍受鼓舞。我将继续发扬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尽心尽责,与黄石人民一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战疫,争取早日凯旋!

  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唐珩:昨天晚上忙完一天的事,快11点了,突然在群里看到娄书记的信。当时大家虽然比较累,却一下子有了精气神儿,备受鼓舞。看到这封信后,我们南京儿童医院的12名同事打开各自房间的门,伸出头来,互相鼓劲儿:“大家加油!请多保重!”同事们都觉得很感动。没想到省委领导牵挂着每一批队员,关心着我们的工作环境、个人生活、居住条件。我们有点意外,也特别感动。我们觉得大后方有人撑腰,为我们做好保障,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念!没有后顾之忧,更加集中精力在黄石开展病患的救治工作。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理主管护师庄君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理主管护师庄君:我分到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进行支援,目前在进行上岗前的培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背负使命而来,必然要尽最大的努力、所有的能力,以坚强的体魄、坚忍的性格、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意志打赢这一仗。相信我们凭借专业的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一定能胜利!我们非常感谢娄书记的关心,一定会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加强自我防护,把工作做好。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赵世敏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赵世敏:救死扶伤是每位医务人员的使命,能为黄石的朋友服务是每位党员和医护人员的骄傲。有党和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救治病患,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等我们凯旋归来!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护师戴娟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科护师戴娟:感谢娄书记对我们的关心,照顾病人是我们每位护士的天职,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的光荣。有江苏人民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苑冬梅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苑冬梅:感谢娄书记的关心和关爱,救死扶伤是我们每位医务人员的天职!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国家危难时刻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江苏医疗队来了,请黄石人民放心,黄石加油!武汉加油!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保证顺利完成任务,等我们平安归来!

  在后方,省委书记娄勤俭致江苏援鄂医疗队全体同志的信,也激起真情共鸣。

  江苏省肿瘤医院退休护士长柏红:我是去年10月底退休的。退休了能做的很少,我一直关注着院里去湖北前线的年轻人,提醒他们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更多的病人。尽管我心里觉得他们还是孩子,总是不放心,但相信他们已经长大了,可以顶起一片天了。

  在武汉、黄石前线的白衣战士们,有许许多多80后、90后的孩子。娄勤俭书记今天代表8000万江苏人谆谆嘱咐你们,保重自己,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后方有我们守护。我也想说,你们已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待到春暖花开,恭迎你们凯旋!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唐悦 刘霞 赵芳 刘玉琴 仲崇山 通讯员 陈艳萍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