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到南师大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要更周全更可操作确保全程可防可控
2020/02/01 22: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日下午,省长吴政隆前往南京师范大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听取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情况汇报。他强调,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最充分准备,牢牢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抓紧研究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开学的应对预案要更周全更可操作,确保全程每一个环节都可防可控。

  吴政隆认真听取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和南京师范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以及工作预案情况汇报后指出,江苏是教育大省,在校师生众多,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局。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党政齐抓共管,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做好寒假期间在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立即通过制作小视频等多种形式以及网络、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大力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开学后的防控要求。要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要深入摸排假期不在校的师生去向和疫情发生情况,积极引导广发师生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及时准确掌握信息,早报告、早发现,与属地一道合力救治患者、处置疫情。要周密做好师生返校的工作预案,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如何建立学校与属地、学校与学院、班主任、班干部、学生、家长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教学、食宿等如何科学安排,校园出入口如何严格管理,各类场所日常清洁、通风、消毒措施如何保证到位,农村等医疗卫生资源条件相对薄弱地区学校怎么加强防控,身处疫区的师生怎么办,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如何第一时间掌握,出现应急情况怎么做到立即有效处置,等等,都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针对性的过硬措施。省教育厅、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及时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的防控责任压实到人、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