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生态环境铁军在行动
2020/01/29 18:35  新华报业网  

  2020年1月24日24时起,江苏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里没有局外人。

  一线

  生态环境部门针对医疗污水、医疗废弃物等的无害化、规范化处置,开展重点检查监管,防止发生二次污染。他们,逆行在前方。

  后方

  更多的生态环境人,全力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自我防护,自觉落实有关规定,随时听从号召。他们,是这场战役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生态环境人,这般冲锋,铠甲实为勇气,如此拼搏,动力源自初心。

  初心的力量,来自于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心的脚步,来自于对环保事业信念的笃定。

  初心的温暖,来自于大众群体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认可和支持。

  初心和使命,是真实的行动;担当和责任,彰显在工作。

  他们没有防护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

  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有一份最普通的职业。

  责任,让他们在节日期间,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程。

  他们,就是生态环境战线的普通战士,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南京

  1月25日(大年初一),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方斌斌一行,专题调研南京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全流程查看医疗废物入厂后的过磅、卸料及焚烧处置各个环节,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钱峰陪同调研。

  无锡

  1月27日上午,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李秋宇副局长前往无锡市工业废物安全处置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

  常州

  常州市生态环境局于1月23日部署开展了卫生医疗机构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97人次,对全市98家卫生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物管理情况。

  1月28日(年初四),组织开展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全市(含7个直属生态环境局)共出动67人次、检查医疗机构及处置单位28家。

  苏州

  1月27日(年初三),苏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对苏州市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苏州市悦港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按照医疗废物入场接收流程,依次检查苏州市悦港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医疗废物接收、暂存、处置等环节,在厂区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与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南通

  1月28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前往南通市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检查疫情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物是否履行按照规定时间及时转运、规范处置,以及企业一线员工个人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防护到位。

  连云港

  1月27日上午,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光大环保(连云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企业现场检查工作。

  淮安

  1月27日下午,淮安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前往淮安中油优艺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检查疫情管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盐城

  1月26日,盐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落实。

  扬州

  1月26日下午,扬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城管局与扬州恒星环保有限公司专门会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镇江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主动赴市卫健委进行对接,就共同关心的如何做好医疗废弃物全过程安全处置以及工作人员安全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迅速行动,协同开展了针对医疗机构的帮扶式指导服务,重点督促相关医院和单位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规范处置医疗废水,有效防止二次污染,并且针对辖区范围内涉及医疗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的单位开展了细致的现场检查,确保本次疫情应急防控与安全处置万无一失。

  泰州

  1月28日(年初四),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前往重点疫情防控单位进行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加强对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的全流程监管,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环境,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宿迁

  1月22日,宿迁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对接宿迁中油优艺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要求做好疫情出现时医疗废物处理准备工作,对日常医疗废物处置要做到快速收集,及时处置,对生产车间、运输车辆要做好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

  每一个人都是战士

  现在,正是疫情防治的关键时刻,生态环境人,会以实干有力的举措,饱满振奋的精神,同心聚力,共克时艰。

  2020,我们一定赢!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