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强化疫情防控,江苏多处工地停工公园闭园
2020/01/29 17: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29日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强化防控管理。截至目前,大部分城市园林绿化施工工地均已停工。各地加强停工工地看守人员卫生防护和工地现场卫生消毒工作,严格管控停工工地的节后复工。

  据了解,徐州市园林建设工地已全面停工,2月15日前不得开工,并扎实做好民工返徐的隔离防护,养护管理单位购置消毒液、喷壶、口罩等防疫物资发放给保洁人员以加强防护。泰州市已通知各施工工地开、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9日后计划复工的工地必须将计划开、复工时间和防控措施等向属地政府建设主管部门报备。

  为保障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顺利筹办,博览园工地留有千余名工人持续推进施工。我省要求做好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加强对工地施工管理和作业人员的身体状况的监测,做好工地饮食、环境卫生管理,落实卫生防疫制度。各地园林绿化主管部门从29日起,将每天报送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建议意见等三方面情况。

  江苏还加强了对城市公园的防控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取消了公园内举办的文化展览、科普教育、集庆展会等各类活动,停止营运各类游乐项目,关闭公园内展馆等封闭式场所,并及时发布公告,做好公园和绿地中各类公共设施的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如,南京市各公园景区采取闭园措施,张贴了闭园公告,并通过自媒体微信微博及时发布,对公园内游乐场、游船、电瓶车等设施进行消杀处理,在景区厕所配备了洗手液并进行消毒处理;无锡市实行落实闭园措施,工作人员轮班值守,鼋头渚、梅园和惠山古镇公园内宗教场所除夕撞钟祈福活动全面取消,场所关闭不再接待香客。

  全省各地城市动物园、植物园等专类园也已暂停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