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以国企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21:38  交汇点新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国资系统各级企业以国企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在交通运输、药品保障、物资供应、项目建设等多方面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和物质支撑!

  省国资委:组织省属外贸企业紧急进口急需物资

  今日,省国资委印发通知,要求省属外贸集团根据省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坚决把国企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彰显国企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进口工作。

  苏豪控股集团:向武汉捐赠10台进口Genano设备

  近日,集团决定向武汉“小汤山”医院捐赠10台价值约200万元的进口Genano设备,用于门诊和收治区域;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1台进口Genano设备,用于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利用先进的净化消毒技术,驰援武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目前,捐赠设备已经紧急采购完毕,正在空运至中国的途中。Genano设备具有可移动性,在保障“小汤山”医院使用的过程中,还可以为其他突发地区医院提供易于实施的隔离室解决方案,仅需一台Genano负压设备就可以快速构建动态负压室,避免空气传播和交叉感染,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从而帮助医院快速隔离收治感染者,并最大程度地保护医护工作人员免于感染。

  集团组织各服务小组奔赴南京及周边医院,对已安装芬兰Genano空气净化消毒设备进行巡查,确保设备全天候的正常使用;及时派遣联络人员对接南京江北新区卫生防疫部门,快速调配库存并连夜将30余台Genano设备投放到指定医院。

  苏豪控股集团在春节前陆续采购并采用空运方式从芬兰进口总量达到100台,以解决全国部分急需医院的隔离需要。苏豪控股集团要求把国企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彰显国企担当,不管增加多少应急费用,所有设备都按照成本采购价格进行供应。

  芬兰Genano是全球顶尖的空气净化消毒设备品牌,Genano系列设备对粒径较小的微生物、孢子、冠状病毒等都具备杀灭能力,不但拥有国内外权威机构报告,而且在以往呼吸综合症流行病MERS和非典SARS肆虐期间,协助国际医疗机构和卫生组织取得了很好的防控效果。

  钟山宾馆集团:圆满接待300多名泰国旅游回国的旅客

  1月26日晚,钟山宾馆集团酒店管理公司接到任务,300多名泰国旅游回国的旅客,因有部分武汉籍旅客出现发热症状,需要被集中安置在南京市委党校。市委党校是钟山宾馆集团酒店管理公司签约的重点服务项目。当晚,钟山酒管公司立即成立临时突击队,全力落实好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公司南京附近的同志几乎都赶到了现场,而项目部的党员更是一个不少,大家没有丝毫的犹豫,已然默契地投入到紧张的筹备之中,在市委党校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一幢楼、177个房间、354张床迅速在27日00:20顺利准备就绪。

  0:35分,第一辆运送客人的大巴在隔离区大门前停了下来,他们被井然有序地妥善安排入住。凌晨5点,厨房内的10多名大厨便忙碌了起来。包子、馒头、鸡蛋、小菜、牛奶、稀饭……准备好的“套餐”被一一送到客人的房间。“早餐特别丰盛,感谢你们!”旅客们在微信群中纷纷留言。糖醋排骨、鱼排、笋瓜、西兰花、紫菜蛋汤……中午11点,为旅客们精心配制的午餐又送至每间客房。点滴服务的背后,是大家的不眠不休,团队中的党员们更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走在前、做在前。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集团是你们温暖而坚定的力量。”27日一大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银生,总经理郑海龙就接连打来电话:“集团公司全力支持市委党校、钟山酒管公司的工作,即将安排钟山酒管党支部副书记张彬驻点进行工作统筹指挥,同时从集团所属企业协调各类物资和装备,会尽快送到党校.......”朱银生在电话中仔细叮嘱,“要全力保障好这次政治任务,坚定信心,不辱使命,这是钟山宾馆集团国有企业的职责担当;更要全力保障好集团职工的健康安全,周密部署,科学防护,集团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面对全集团的关怀和嘱托,面对集团兄弟单位送来的物资装备,项目点全体钟山人的心里份外温暖。虽然身体极其疲惫,虽然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但他们友爱、团结、干练、担当,从他们坚定的目光中,从他们细致的工作中,我们看到了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看到了钟山人担当、奉献的精神在服务保障最前沿熠熠生辉!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全力保障旅客安心顺畅出行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在打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安心顺畅出行。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均进行体温检测,所有进入T2航站楼人员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机场持续加大对航站楼等公共设施的通风、消毒频次和力度。目前,机场运行平稳。

  苏盐集团:全力保障食盐市场稳定供应

  春节前,集团党委就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期间和春节期间的食盐市场供应工作。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要求,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当地政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做好食盐生产和供应工作,提前备足各类食盐库存,加强食盐调运,确保疫情期间全省食盐市场整体平稳有序供应。目前,全省食盐储备充足,各地食盐供应平稳。

  为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各单位根据本地实际,纷纷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食盐的生产和供应工作,保障食盐市场不断档不脱销。苏盐井神公司加大生产力度,保持食盐正常生产,加强运力保障,积极保障食盐供应;南京盐业公司干部职工加强对各大商超的食盐市场情况巡查和销售服务工作,确保疫情期间辖区内食盐市场保供工作;徐州盐业公司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密切关注食盐市场动态,启动食盐市场保供应急预案,加强对KA和B类商超巡查,组织好配送补货,确保疫情期间食盐市场供应。

  苏盐集团将密切关注疫情,在做好本企业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切实保障食盐安全稳定供应,体现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苏盐力量。

  南京银行:捐赠1000万元,共同战“疫”

  1月28日,南京银行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全力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同时,南京银行主动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主动对接参与抗击疫情的企业,了解资金及其他金融服务需求,对有需求的企业增加授信,支持相关企业加快生产抗击疫情的药品、物资等。该行杭州分行授信客户某环保科技企业承接参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分行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在了解到客户参与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自有资金垫款,但仍有部分资金缺口后,迅速在其原有1000万元授信的基础上,启动增加授信的工作。该行在了解到某医疗科技企业取消员工春节假期满负荷生产医用消毒产品后,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表示如果企业有资金需求,该行可在原有信用授信1000万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支持力度。

  苏州创元集团:向武汉捐赠生物安全柜、洁净屏

  1月28日中午,由苏州市国资委所属苏州创元集团下属企业苏州安泰空气技术有限公司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和武汉火神山医院的价值近25万元的生物安全柜、洁净屏已抵达武汉。

  此次定向捐赠中,2台生物安全柜捐赠给武汉火神山医院,5套洁净屏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疫情牵动国人的心,前两天在与武汉协和医院联系中得知,医院急缺医疗物资,其中包括洁净屏。”苏州安泰空气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陆冬芳表示,公司管理层第一时间与武汉市红十字会联系,紧急调取了公司内部库存的5套洁净屏和2台生物安全柜,在27日下午安排物流发放武汉,28日中午顺利抵达武汉市红十字会指定的捐赠物资安放点。

  苏州安泰空气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洁净工作台、生物安全柜、风淋室等各类洁净室配套净化设备的研究、开发和制造。

  东吴人寿: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筑起风险保障

  苏州市属国有企业东吴人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保险保障作用,第一时间制定专属保险方案,为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奋战在一线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660位医护人员捐赠总额超过33000万元的保险保障。

  根据专属保险定制方案,东吴人寿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导致身故和全残的医护人员提供疾病身故、全残保障50万元;意外身故、全残保障50万元;每人累计3000元保额的住院津贴。同时,东吴人寿向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赠送8万元急需物资,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责任和担当。东吴人寿还开启了绿色理赔服务通道,推出6项快速、便捷的理赔服务,为客户提供24小时绿色通道服务、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简化理赔手续等举措,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最大限度提供理赔便利。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