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靶向”驰援,江苏企业正在行动
2020/01/27 21:28  新华报业网  

  为助力抗击疫情,大批江苏企业总动员,纷纷行动起来,向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等地区“靶向”驰援,贡献力量。

  “靶向”驰援,设立专项基金

  1月26日,中南集团决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项基金,其中1000万元用于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另10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及补助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们。

  同一天,弘阳集团宣布,捐赠1000万元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基金,首期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赠价值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与物资,用以支援当地及周边地区抗击疫情。

  一次性乳胶手套5200副、一次性工作帽8000个、一次性鞋套5000个、呼吸阀防霾口罩60个……. 1月26日,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市青山区慈善会捐款100万元,并根据武汉市青山区第九医院的物资需求清单,筹集相关物资,第一批物资当天已通过顺丰快递寄出。 “我们将继续和青山区政府对接,做好后续医疗物资输送工作。”龙信集团董事长陈祖新表示。

  纷纷行动,药企捐献各类药物

  疫情发生后,奥赛康药业第一时间与江苏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联系,根据疫区物资需求情况,提供精准物资捐助。大年初一,公司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备好价值100多万元的药品。捐赠药品将根据湖北各地需求,按指挥部指示,直接运至各相关医疗机构,精准助力湖北各个地区疫情控制。

  1月26日,接到江苏省红十字会传递的贵州疫情防治药品贮备需求后,奥赛康药业安排人员备好价值10万多元的防治药品运往贵州省红十字会,助力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下午,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常州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3余万元的3万瓶药品,用于支援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常州四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屠永锐表示,从年初五(29日)开始,公司将按日常双倍量安排与疫情相关的药品生产。目前,公司已经安排相关人员加班加点生产药品,营销部门也已安排值班人员,保证有求必应。

  疫情发生后,江苏药企纷纷行动,捐赠相关药物:江苏吴中医药集团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了玛诺苏(盐酸阿比多尔片)和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溶液),全力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36000盒的雷允上六神丸……

  江苏硕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开发,可以实现对多种冠状病毒的同时检测。

  加班加点,确保医护物资不涨价

  为助力抗击疫情,全国消毒液重点生产企业江苏爱特福84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春节期间全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

  爱福特公司加班加点制造84消毒液。受访者供图

  江苏爱特福拥有我省最大的消毒液生产基地,其84消毒液智能生产线上,一个8小时班次可生产30万瓶消毒液,整个工厂一天24小时全开可生产120万瓶。即使春节期间原料、包材、人工、运输等各种涨价,爱特福负责人沈开成表示,坚决按照物价局备案价格表不涨一分钱,全力抗击疫情。这些天,江苏爱特福运送消毒液的货车紧急装车,星夜兼程发往疫区和全国各地支援抗疫救援。

  疫情发生后,我省医疗器械、设备生产商也纷纷动员起来,全力保障各地医护物资。江苏纳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苏州高新区红十字会捐赠3000只纳米口罩发往武汉。此次捐赠的口罩是目前极少数能取得A级防护认证的口罩之一。该口罩的盐性过滤效率达到99.5%,油性过滤效率达到99.1%,这是N95和其他市售口罩不具备的性能。

  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向武汉紧急捐助三卡车、数百件医用护理推车、医用家具等医用器材。

  江苏鱼跃医用仪器有限公司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产品供应现状,给全体员工发出内部信:春节不停工,全线保障呼吸机、血氧仪等防疫设备生产供应。并坚决不得涨价,严格控制经销商和零售体系的价格行为,确保防疫设备价格稳定。

  保障设备,为武汉医院提供软硬件服务

  1月27日上午,总部位于无锡的民营企业华云数据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捐赠的安超云一体机通过顺丰快递寄出。

  华云数据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安超云一体机。受访者供图

  武汉市红十字医院由于患者急剧增导致IT基础设施不堪重负。1月26日下午,华云数据收到武汉市红十会医院对抗击疫情的云服务需求。华云数据公司迅速选派有经验的设计和交付专家针对疫区需求,彻夜未眠完成了安超云一体机系统搭建和测试。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介绍,本次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捐助的华云数据的安超云一体机,预装了华云数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华云数据正在积极与武汉市其他肺炎发热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联系,确认需求后,华云数据将继续捐赠安超云一体机给有需求的医院,以全面支持包括医疗影像、电子病历、移动医疗等系统在内的医院信息化工作。

  无锡海拓环保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气浮设备研究、制造、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除夕夜,无锡海拓接到了来自武汉的召唤,要求生产一批污水处理设备,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污水治理。公司总经理赵洪启表示,从年初一工人就开始加班加点,争取在最短时间里、以最高标准把产品生产出来,以最快速度发往武汉,确保医院2月3日投入使用。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