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侨联增聘一批海外顾问和海外委员
2020/01/20 20: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0日,省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省侨联组织11个调研组赴基层调研,省侨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被省委指导组推荐为第一等次。“创业中华江海筑梦”首届长三角华商大会成效显著,海内外集中宣介了江苏发展环境,开创了长三角侨联务实合作机制,促成了19个总投资额155亿元的项目签约。首次承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首次承办中国侨联海外侨领研修班,首次系统推进中餐和中医文化海外传播,相关工作得到中国侨联充分肯定。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组织参加国际运河旅游精品展获得主办单位“特别贡献奖”。侨联改革持续深入推进。省侨联机关新“三定”方案印发实施,各设区市侨联改革稳步推进。省侨商总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侨商会组织融合。

杨岳要求,2020年全省各级侨联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江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政治引领,努力夯实侨界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侨界资源丰富、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围绕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引导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端人才和前沿先进技术服务江苏,助力“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转变。聚焦社会民生改善,帮助侨界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聚焦更高层次对外开放,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及优势产业产能“走出去”牵线搭桥。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推进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要紧跟时代步伐,持续强化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侨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定期研究侨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涉及侨界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要认真听取侨联意见,切实帮助侨联解决实际问题,鼓励支持侨联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各涉侨部门要加强联合联动,按照分工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推动我省侨务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表示,今年全省侨联系统将以深化侨联改革再出发为动力,努力形成深化侨联改革的制度成果,探索建立海外联谊工作新机制,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坚持为侨服务的初心和宗旨,推动侨联文化交流工作发展繁荣,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的实效性,努力抓好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江苏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增补毛加弘、方继朝、余海光、张永明、高威、曹洋、曹君利为省侨联委员,增补毛加弘、方继朝、田益民、曹君利为省侨联常委;增聘了一批省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

交汇点记者 吴昌红/文 朱安安/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