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听·见小康⑥丨“老”列车长的“新”春运路
2020/01/20 18:58  新华报业网  

“老”列车长的“新”春运路

今年春节,徐宿淮盐高铁迎来春运“首秀”,家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我叫席王亮,江苏徐州人,目前是南京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主要负责徐宿淮盐铁路段相关动车组的乘务工作。

每逢年关,思乡情切。2020年春节将近,“回家”这个自带温度的词语牵动着异乡人的心。从“绿皮车”到“复兴号”动车组,从挤破头排队买票到网络购票,春运成为体现中国翻天覆地变化的一扇窗口。

2019年12月16日,徐宿淮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今年春节,这条年轻的线路迎来春运“首秀”。祖国的富足强大,交通的迅捷变化,让家离我们越来越近。

今年,是席王亮进入铁路客运系统的第18个年头,也是他成为列车长的第11个年头。作为徐宿淮盐高铁的第一批列车长,自路线开通以来,席王亮每天都在盐城和徐州之间往返数趟,包括即将到来的除夕夜,这将是他不在家过年的第8个年头。

冬夜,车外寒风凛冽,车内温暖如春。这个除夕,席王亮依然不能陪伴在徐州的家人身旁。但比起自家的团圆,他更希望旅客们每一次都能平安到站,幸福回家。

从业18年,在一趟趟“回家”的列车上,席王亮有着怎样的春运印象?他和旅客之间又有着什么样的春运故事?(请听文章开头音频↑↑)

检查车厢销售的饮食品(右一为席王亮)

席王亮正在检查行李摆放情况

防火巡查(左一为席王亮)

席王亮在书写客运记录

席王亮的小康心愿

父母身体健康,妻儿万事顺心,每一次出行都能把旅客们安全送达目的地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采访小花絮

END

总指导:双传学 顾雷鸣

总策划:庄传伟

监制:任松筠 田梅

统筹:戴军农 朱威 韦伟

音频:徐玲

文字:焦贤颖 徐玲

旁白:董双

花絮:穆怀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