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新发展新作为!全球变局背景下大咖畅聊江苏发展潜力
2020/01/12 16:15  新华报业网  

  

  “全球变局 江苏发展”第二届新华传媒智库年会现场。 交汇点记者 赵亚玲/摄

  交汇点讯 1月12日上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全球变局 江苏发展”第二届新华传媒智库年会在南京拉开帷幕。为“全球变局”求解、为“江苏发展”建言,本次年会邀请了省内外高端智库负责人、知名院校的资深专家,全省数十家县域代表以及来自制造业、金融业、传媒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创新实践精英和业内大咖畅聊世界变革、发掘江苏潜力。

  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江苏的重要贡献。特别是近五年来,江苏上下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潜心让“强富美高”成为鲜明标识,取得了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全国第一,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的骄人业绩。对于江苏来说,2020必定是更加值得期待的一年、更加大有可为的一年。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交汇点记者 赵亚玲/摄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为年会作《大变局下的江苏经济发展机遇》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梳理了新型农村城镇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新旧动能转换、人才红利、扩大开放过程中的经济发展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和释放。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董梁。交汇点记者 赵亚玲/摄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董梁发表题为《变局与定式》的主题演讲,指出想要摆脱中等收入陷阱需要由过去依靠出卖自然资源和廉价力,转变为输出智力产品,已经到了发挥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真正作用的时候,在经济下行,行业发展不确定的形势下,回归创造价值本身才是唯一的定式。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交汇点记者 赵亚玲/摄

  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严金明所作的《坚持“四个江苏战略”定位,推动江苏率先发展》专题剖析中,他认为在未来充满挑战的机遇期内,江苏要实施“富强江苏经济战略”“美丽江苏生态战略”“幸福江苏民生战略”“法治江苏制度战略”四个战略定位,推进江苏率先高质量发展。

  

  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先生,江苏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郑焱先生,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先生签署创建“国研智库江苏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交汇点记者 赵亚玲/摄

  以库汇智、以媒聚库,媒体与智库融合发展协力为江苏发展献智献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省政府研究室一同签署创建“国研智库江苏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开门办智库”是新华传媒智库自成立之始就坚持的原则,会上新华传媒智库与26家全省重点高端智库、重点培育智库共同为“江苏新智库联盟”揭牌。农历春节后,新华传媒智库将重磅推出《新华日报智库周刊》,并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创建《智库》频道。《新华日报智库周刊》将作为新揭牌成立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研究中心、江苏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江苏自贸区建设研究中心、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四大研究中心会刊,和“江苏新智库联盟”会刊。

  新年伊始,新华传媒智库已吹响新征程号角,为新江苏的美好蓝图继续奋斗。

  交汇点记者 陈彤/文 赵亚玲/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