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57所高校7020人次的志愿者已报名!“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2020/01/10 16:28  新华报业网  杨频萍  

  交汇点讯 1月10日上午,2020年春运的第一天,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协办,共青团南京市委、上海局南京站团委承办的2020年度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铁路南京南站二楼候车大厅正式拉开帷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团省委副书记周亮、南京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斌、南京团市委副巡视员郑家芳以及省发改委、南京市委宣传部、上海局南京站等相关单位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来自高校、公路、铁路、机场、地铁、公交、医疗卫生等单位的10支志愿服务团队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全省超万名青年志愿者将在未来40天的春运期间,重点围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服务。为贴近群众、贴近需求、贴近实效,南京共青团以“健康回家路”“墨香回家路”“书香回家路”“传承回家路”“科技回家路”“动感回家路”“宁聚回家路”“童馨回家路”“助宁回家路”“亲情回家路”等项目贯穿始终,用热情专业的志愿服务,为广大旅客送健康、送文化、送科技、送祝福,让匆忙而寒冷的归途充满融融暖意。

  

  徐宁副部长一行来到活动现场,亲切看望青年志愿者们,并通过5G通信技术视频连线慰问了正在淮安、宿迁、徐州高铁站内进行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周亮副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徐宁副部长对青年志愿者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弘扬志愿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随后,领导一行来到了铁路南京南站“爱心小屋”看望正在坚守岗位的城市青年志愿服务站的青年志愿者,为志愿者们带去了慰问品,和青年志愿者们一起为旅客送福字,送春联。

  

  值得一提的是,1月7至8日江苏团省委召集全省重点铁路、地铁、高速公路、长途客运站、机场、港口等站点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围绕服务礼仪、服务技巧、安全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开展集中培训,切实提升春运志愿服务水平。同时利用现代信息手段,推出“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岗位需求对接”小程序,针对“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岗位的缺口需求,开展线上对接、招募和审核工作,引导广大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暖冬行动”中来。

  

  截至目前,全省“暖冬行动”共发布志愿服务缺口岗位320个,涵盖15处火车站(含高铁站)、6处机场、19处汽车客运站和13处地铁站。志愿服务缺口岗位拟招募志愿者6469人次,已有来自57所高校的超过7020人次的志愿者通过小程序报名,预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多万小时。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