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两会提案抢先看|民盟江苏省委拟提交24件集体提案,聚焦提升我省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2020/01/09 22: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在即,9日,民盟江苏省委在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拟向会议提交的6篇大会发言和24件集体提案准备情况。记者注意到,这些发言和提案既涉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各领域,又体现出民盟在文化、教育及相关科技领域的界别特色。

  

  聚焦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民盟江苏省委拟向大会提交的集体提案整体将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展开。紧扣“经济强”,拟提交《关于加快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建议》等7件提案;紧扣“百姓富”,拟提交《关于妥善处理苏北农村住房改善中几个问题的建议》等提案8件;紧扣“环境美”,拟提交《关于治理我省化工危废“痼疾”的建议》等提案5件;紧扣“社会文明程度高”,拟提交《关于进一步完善地方立法机制的建议》等提案4件。

  充分发挥在主界别尤其是教育界人才较为集中的特点,今年,民盟江苏省委在文化、教育等相关科技领域持续发力,拟提交的提案中有5件涉及教育改革发展,文化与科技类提案也各有3件。围绕“优化教育治理体系,提升我省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民盟江苏省委拟作大会口头发言,建议减少评估检查等行政干预,进一步简政放权,充分激发教育发展内生动力;对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学校办学规划用地等反映群众新期盼的工作给予立法保障,管好关键环节,切实维护教育发展正常秩序;统筹省级在线教育,健全服务体系,着力优化教育发展良好环境。

  

  凝聚全省民盟各领域人才,借用全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外脑”开展专门领域研究。去年,民盟江苏省委通过举办第十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等 “一坛三会”收到各类调研报告、政策建议235篇, 本次拟提交大会的《推动我省湖长制工作迈向更高水平》等3篇书面发言便是“一坛三会”集体智慧的成果。此外,民盟江苏省委还分别同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常州大学合作新建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和江苏财税政策研究院,并增设财税工作委员会,形成由15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和“三院两中心”组成的智库格局。本次拟提交大会的集体提案超过一半转化自各专委会和“三院两中心”提供的素材。

  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表示,民盟江苏省委将继续注重打造议政品牌,为盟内代表人士、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域一线工作者搭建有序议政平台,鼓励他们讲真话、建箴言,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与深入交流,积极参政议政传递江苏民盟好声音。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图片来源民盟江苏省委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