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审执结案件近200万件、执行到位超千亿……江苏法院晒“成绩单”啦
2020/01/08 11: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8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晒”出2019年审判执行“成绩单”:2019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226万余件,同比增长4.34%,其中,审执结198.7万余件,同比增长6.73%。全省法院人均结案295件,同比增加25件。

  严惩黑恶势力2824人

  去年,全省法院一审审结刑事案件8万余件,其中,数量最多的为危险驾驶罪案件和盗窃罪案件,分别为19754件和17223件,这两类案件占刑事案件总数的46.05%。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省法院去年一审审结黑恶犯罪案件458件,判处2824人,对徐州张光明、苏州徐天兴、宿迁王雨等一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依法予以严惩。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审结案件61件,判处68人,发现和移送“保护伞”线索291条。

  针对多数黑恶组织犯罪存在利用“套路贷”非法敛财问题,坚决向“套路贷”违法犯罪宣战,一审审结此类案件210件。组织开展“套路贷”及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建立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制定打击防范“套路贷”及虚假诉讼两个工作指南,研发全国首个“套路贷”虚假诉讼智能预警系统,对2016年以来的68万余件民间借贷案件组织开展“回头看”,发现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

  17名原厅官被判刑

  去年,全省法院一审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犯罪案件750件,判处1277人,其中被告人原为厅局级以上干部17人,县处级57人。依法审理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艾文礼、蒲波、陈刚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加大行贿犯罪打击力度,一审审结行贿、介绍贿赂案件55件,判处63人。

  2起案例入选第一部世界知识产权典型案例集

  让侵权人付出高昂代价,去年全省法院一审审结知识产权案件16255件,对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行为,加大惩罚力度,让权利人获得充分赔偿。在“小米”商标被侵权案中,依法适用惩罚性赔偿,全额支持权利人5000余万元的诉讼请求。出台知识产权犯罪案件量刑指引,2个案例入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一部典型案例集,1个案例入选全国十大知识产权案例。

  执行到位金额过千亿元

  去年江苏法院执结各类案件63.4万余件,执行到位金额1112亿元,常态化开展夜间执行、凌晨执行、假日执行5949次,以拒执罪判处163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8.31万人次。深化司法拍卖机制改革,网络司法拍卖成交标的24968件,成交金额559.6亿元,为当事人节省费用28亿元。快立快审快执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近3万件,执行到位金额8.18亿元。

  庭审直播率先突破百万

  把审判权置于“聚光灯”下行使,让法官习惯在接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全省法院公开裁判文书135.1万余份,推送审判流程信息522.1万余条,互联网庭审直播数量在全国率先突破100万场,直播总量遥遥领先,13家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优秀直播法院。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