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江苏将持续打造外资外企最佳投资高地
2020/01/02 22: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1月2日,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在苏州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听取在苏外资企业发展情况和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高水平促进外资利用,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活力。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座谈会上讲话。

  

  娄勤俭向参加座谈会的外商投资企业代表致以新年问候,对全省广大外商投资者为江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娄勤俭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并用生动事例和大家分享对当前形势和机遇的看法。他说,尽管国际风云变幻、局势纷繁复杂,全球经贸合作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但一些根本性、规律性、长远性的积极因素没有改变。一是由计算机、互联网技术推动的经济全球化大势不可逆转。顺势而为就会获得发展、取得进步,逆潮流而动必然影响发展、走向衰弱。二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不移,实施外商投资法、举办进博会、扩容自贸区等,都是我国践行“把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庄严承诺的实际行动,江苏对高水平扩大开放充满信心。三是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稳中向好,江苏发展运行稳、质效好、更协调,外商投资企业对前景十分看好,我们将进一步促进外资在江苏发展。

  

  

  娄勤俭指出,江苏沿江沿海沿运河,拥有“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大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的倒逼机遇,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整治对经济发展的促进机遇。随着高质量发展布局全面展开,江苏经济仍然可以在较大体量基础上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深入推进、群众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江苏仍然是最具成长性的活力大市场。我们期待更多有远见、有实力、有梦想的企业选择江苏扎根江苏,与江苏未来共同成长。娄勤俭表示,江苏将在投资环境总体良好的基础上,不折不扣落实《外商投资法》,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政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只要是在江苏投资发展,就是江苏企业,我们将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用心服务。

  

  吴政隆在讲话中对广大外资企业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说,昨天,《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今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充分彰显了江苏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的决心和信心。过去的一年,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新步伐。展望未来,江苏发展的前景更加光明。国家战略叠加、开放平台众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江苏带来了诸多机遇,我们还拥有科教人才丰富、产业基础坚实、基础设施完善、区位优越、市场巨大等多重优势,再加上江苏优美的自然环境、优良的人文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是一片充满希望、潜力无限的投资热土。我们愿与广大外资企业共享新时代新机遇,共同绘就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座谈会气氛热烈,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集团代表董事专务、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索普瑞玛集团亚太区总裁白力伟,强生中国区主席、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总裁、董事会主席宋为群,友达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暨执行长彭双浪,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LG显示LCD制造部分中心长、副社长卞溶相,海德鲁铝业有限公司精密管材部亚洲区副总裁林杰夫,陶氏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丹纳赫集团中国区总裁彭阳,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重点客户主管合伙人唐荣基,现代汽车集团社长李光国,SK中国总裁吴作义,希捷全球磁头及硬盘运营高级副总裁庄镜发等先后发言,表示江苏营商环境良好、是最受外资企业欢迎的投资目的地,并表达扎根江苏进一步扩大投资发展的坚定信心,对江苏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真诚的意见建议。南京市、南通市和苏州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播放了反映江苏外商投资企业发展成就的专题片。

  

  

  省领导樊金龙、蓝绍敏、郭元强、刘捍东、赵世勇、王荣平出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在我省投资的部分知名外资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交汇点记者 耿联黄伟/文 张筠/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