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新华日报发表苏言署名文章:以实事求是态度把握规律、积极作为
2019/12/30 07:19  新华日报  

  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只有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才能不走错路、少走弯路、避免走回头路,巩固和提升良好的发展势头。

  尊重客观规律并不等于把自己束缚起来、被动地适应规律,而是更积极主动地顺应规律、改革创新、有所作为。我们要从形势复杂变化的表象中认识和把握内在规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正确把握当前与长远、重点与整体、局部与全局、动力机制与反馈机制的关系,着力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系统优化。

  尤其需要引起重视的是,出台和调整重大政策必须进行综合影响评估,坚决不搞“急就章”“一刀切”,坚决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守住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我们的发展,决不能干那些只讨领导欢心、让群众失望的蠢事,决不能干那些表面光鲜亮丽、内部问题遍地的傻事,决不能干那些自以为是、违背规律的笨事,要让“强富美高”新答卷的每一笔、每一个回答,都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