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德美江苏丨站好最后一班岗,是对祖国最好的献礼
2019/12/28 22: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们这一代人的想法可能比较单纯,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踏踏实实工作,我这辈子没多少荣誉,但只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我觉得就足够了。”12月28日上午,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公安分局退休民警孙伟民在“忆初心 传薪火 勇担当”为主题的民警退休仪式道德讲堂上这样说道。35年从警路,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默默坚守和付出。

  

  时间倒回到1985年,孙伟民在父亲的影响下选择从警,成为无锡第一批合同制民警,这一待就是35年。初来报到时,他被分到鼋头渚派出所,后经多次转岗,先后在蠡园、青山湾和溪南派出所工作。从户籍民警到社区、治安、刑侦、巡防,老孙几乎做遍了派出所的每一个警种岗位。

  老孙说,当初刚到派出所时,首先担任户籍民警,那时候的户籍信息全靠民警走街串巷收集,为准确掌握辖区实际情况,他和同事经常要下社区访民情,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可以记住哪栋楼有几个单位,哪个单元有多少楼梯。为此,他的鞋子换了一双又一双。

  眼看孙伟民到了快退休的年纪,但他依然对工作保持着专注和热情。今年,正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由于他年龄大、血压高、睡眠不好,所里不准备安排他值夜班。看到所里工作忙人手紧,孙伟民主动请缨:“所里民警本来就少,我的身体还能坚持,让我继续值班吧。”于是花甲之年的老孙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巡逻警车上。直到今年10月21日,老孙站完接处警巡逻的最后一班岗,才正式退休。

  

  今天老孙的故事也鼓舞着在场的30余位年轻民警。来自胡埭派出所的民警何嘉婧说:“自己刚接触户籍工作的时候,就对孙警官一笔一划整理过的材料印象深刻。他为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新民警树立了最真实的榜样。我们要传承他的这种精神,牢记从警初心,走出自己的不平凡之路!”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文 陶蓉/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