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净化网络市场,江苏2019年查处案件2675件
2019/12/26 18: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委统一部署,今年以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依托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会同省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等8个部门联合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进一步加大网络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网上检查网站、网店155319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8926个次,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7930条,责令整改网站4556个次,提请关闭网站154个次,责令停止平台服务的网店502个次,立案查处网络违法案件6390件,其中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案件2675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48件,较好地净化了江苏网络市场环境。

  此次2019网剑行动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以《电子商务法》实施为契机,严厉打击刷单炒信、网络传销等社会关注的违法行为,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二是部门协作更加完善。各部门加强协作,将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形成监管合力。市场监管部门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将专项行动与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结合,加强涉及金融活动的广告监测,为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提供支持。网信部门、公安部门、邮政管理部门将网剑行动与“清朗”“净网”“清风”等系列行动相结合,多措并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对网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三是监管方式不断创新。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监管端口前移,探索“对话式”监管模式;无锡开通了全国首个市场监管部门阿里旺旺认证号“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即时通讯工具对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一对一指导,引导经营者提高自我约束的主动性和配合监管的积极性。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聚焦平台治理,坚持事前告诫、事中制止纠正、事后教育规范,通过开展普法宣传、行政指导等形式,进一步压实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责任;依托省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作用,不断深化网络市场协同共治,促进我省网络市场健康发展。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见习记者 洪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