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说出你我故事 听见小康声音 《听·见小康》首期节目引起热烈反响
2019/12/24 09:39  新华报业网  

  昨晚8点,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新华日报官方微信同步推出了一档以音频为主,配以图文报道的全新栏目——《听·见小康》。栏目上线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首期节目《公司高管返乡养起“冬枣鸡”》在鸡鸣、犬吠、鹅振翅、铁皮门开关等充满乡村风情的声音元素中展开,展现了返乡兴村新村干胡国祥养殖冬枣鸡,带领村民建设家乡、共同富裕的奋斗历程。

  

  该栏目推出仅1小时,新华日报官方微信后台就收到近百条留言,栏目组也收到不少热心读者(网友)的来电和邮件。热心网友W留言说:“小康目标的实现,年轻人的参与是关键;乡村振兴的实施,年轻人的回流是基础。”新入职的基层工作者小顾说:“看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是我们所有的基层工作者,特别是年轻基层工作者的诗和远方。”苏州职业大学的王文艳同学即将毕业,有些迷茫的她在收听节目后表示,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很多,与其在拥挤的大城市平平庸庸,为家乡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反而显得更有价值。

  《听·见小康》在节目选材、传播方式等方面的创新,也获得了专家学者的好评。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丁宏表示,“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能否建成全面小康,关键看农村,在“十三五”即将结束的节点推出这一栏目,时机把握得非常好。“高管返乡创业”这一案例的选择很有意义,故事主人公“看到了农村的无限商机,给农业农村带来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潘知常说,主题报道有创意,有创新,听后让人耳目一新。

  《听·见小康》栏目以声音聚焦普通百姓的小康故事,凸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江苏人民奋发有为、奔跑拼搏的精神。此后,栏目将每周推出一期,遇重大题材将适当增加期数,敬请期待。(李 璞 亦 丹 刘 玮 书 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