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创业江苏890+|为眼科患者重建清晰世界,创“人工晶状体”自主品牌
2019/12/18 11:54  交汇点新闻  

  

  知识改变命运,而值得称赞的是实践这句话的人。廖秀高,就是这样的人。通过学习汲取知识,凭着优异的成绩领到了改变命运的入场券。在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廖秀高所带领的团队无锡蕾明视康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新材料行业总决赛三等奖。

  辞去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回国创建自主品牌

  在世界五百强企业继续工作,还是回国创业,研发自主品牌?廖秀高选择了后者。

  廖秀高出生在重庆彭水县的一个小山村,与懵懂的同龄人相比,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了改变家庭生活状况,廖秀高从小努力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异。在70年代,彭水县的教育水平落后,全县一年考不上10个大学生,但廖秀高却成为了其中的幸运儿进入四川师范大学学习,1983年大学毕业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中国科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进入了中科院上海分院攻读博士,1988年拿到了博士学位,1989年到海外留学深造。

  海外留学深造后,廖秀高先后进入了世界500强企业美国Allergan、美国STAAR Surgical 担任高级研究员、研发经理职务。

  翻看廖秀高的履历,“星光熠熠”是第一印象,但在看到国内眼内透镜产品的落后现状与国外成熟产品的差距,且国外产品相继垄断了中国市场后,廖秀高毅然放弃国外优厚的生活条件,回国创业,致力于创建与进口品牌相媲美的知名民族品牌,打破进口垄断,惠及国内广大眼科患者恢复清晰视力,造福社会。

  从1992年至今,廖秀高研发的人工晶状体产品已帮助世界上千万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专项技术加速行业升级,造福眼疾患者

  “创业辛苦且艰难,但,它是一种信仰吧,总要做点什么。”廖秀高说,所以创业就从自己的老本行做起。

  无锡蕾明视康科技有限公司(Wuxi Vision Pro Ltd.)成立于2010 年,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人工晶状体等眼科医疗器械产品。目前企业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欧盟CE认证、ISO13485体系认证等,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后续产品临床试验,推进2、3代产品逐步进入市场。同时企业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积极进行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目前已取得3项PCT专利。

  本届参赛项目,轴向渐进型疏水性丙烯酸酯人工晶状体,填补了高折光率、疏水性聚丙烯酸酯人工晶状体的国产空白,布局涵盖非球面-环曲面-多焦点-可变焦等低、高端产品,其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整体技术指标可与国际知名品牌相媲美。从根本上改变国内人工晶状体技术落后、发展停滞的行业现状,促使人工晶状体行业快速提档升级,引领本行业真正成为技术水平国际领先的新兴产业。

  天道酬勤,从小山村走出,到攻读博士海外留学深造,廖秀高一直怀着感恩的心在做事,“用心开启的事业,将带给我和团队自信,看到患者的笑容,才真正的感觉到我们从事的工作很有意义,这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廖秀高强调说,自主创业虽难,却因有让国内广大眼科患者恢复清晰视力这样的坚定目标,让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赵紫薇/文 朱丹清/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