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共同见证苏北迈入“高铁时代” 新华报业首次五城联动直播
2019/12/16 19:25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的网友,大家早上好……”12月16日7点18分,伴随着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从宿迁高铁站面对镜头说出第一声的问候,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的直播特别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7:30,“各位观众好,我们现在已经到达了连云港灌云站……”

  7:35,“今天对淮安人民是个高兴的日子,两条高铁在淮安交汇了……”

  8:00 ,“我身后正在召开的是徐宿淮盐高铁、连淮高铁开通运营现场会……”

  9:12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徐州东站的东站房……”

  3个小时,5座城市,7场直播。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通过直播镜头记录了苏北地区全面步入高铁时代的瞬间,也对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不通高铁的历史说了一声再见。

  您所关注的,也正是我们所要记录的!

  为进一步树立“一盘棋”的思维,打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深度融合机制,此次直播采用了新媒体小编与传统媒体记者相结合的模式,派出近20人的直播团队,提前2天集结出发。人员不仅仅来自新华日报交汇点首页编辑部,还包括了新华日报徐州、宿迁、淮安、盐城、连云港等五地分社和记者站的记者。

  实施移动优先战略,刷新表达方式。此次直播不仅仅是报、网、端、微联动,更是首次五座城市的跨空间联动,同时还精心打造直播专题,只为在短短的3个小时里记录下苏北迈入“高铁时代”的精彩瞬间。

  透过镜头,我们看到了沿线旅客出行便利的喜悦;感受到了他乡游子“闪现”归家的温暖;听到了摄影大叔等待三年,只为通车瞬间按下快门的激动;也体会到了列车乘务长为了首列班次日夜准备的辛苦。

  透过镜头,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记者的耳闻目见,更感受到镜头背后1200万网友的祝福,他们通过客户端、微博、网站等各种方式观看了直播,用留言的方式祝贺这一时刻的到来。

  透过镜头,我们看到了五座城市通过直播镜头的联动,更看到各市之间通过高铁相连变得更近,见证了苏北迈入“高铁时代”。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这个冬天,我们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与您一起,见证高铁通车,见证美好未来的到来。

  我们能够记录的只是这短短的三个小时,但留给大家的是一直驰骋在这两条高铁线上的幸福感。

  交汇点记者 唐澄 梅剑飞 张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