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加强乡村治理提升乡村文明水平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12/12 07:18  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12月11日,全省加强乡村治理提升乡村文明水平现场推进会在徐州召开。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切实提高乡村文明水平,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牢坚实基层基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出席会议并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任振鹤指出,加强乡村治理、提升乡村文明水平,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要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农村基层自治和乡村依法治理水平,在优化治理机制中更好地“固本”,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要高起点推进规划建设,高质量推进环境整治,高标准改善农民住房,在改善村容村貌中更好地“塑形”,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品质现代的美丽乡村。要筑牢核心价值观之“基”,深植乡村文化之“根”,涵养公序良俗之“风”,在弘扬时代新风中更好地“筑魂”,着力打造崇德向善、民风淳朴的文明乡村。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让农民致富更有门道、集体经济更加“殷实”、服务保障更有温度,在加快富民增收中更好地“留人”,着力打造安居乐业、全面小康的幸福乡村。

  任振鹤强调,加强乡村治理、提升乡村文明水平是一项事关全局、惠及民生的系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保障力度,树立创新导向,支持各地因地制宜、大胆探索,推动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王燕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将加强乡村治理、提升乡村文明的要求摆上重要位置,结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全面加强我省乡村文明建设。

  会议对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村镇进行了表彰,苏州市、徐州市贾汪区、江阴市、溧阳市、海安市、沭阳县桑墟镇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考察了徐州市贾汪区、铜山区乡村治理和乡村文明建设有关现场。

  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