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如何加强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江苏专门开会部署
2019/12/11 19: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1日,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经验成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主持会议。

  郭文奇指出,省属企业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加强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保障,是引领企业勇攀高峰跨越转型的必然要求,是企业党委不断提升完善自我的应有之义。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郭文奇强调,新时代加强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着眼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市场竞争需求选优配强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努力锻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领导人员队伍,让“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创新创业、产业强省”成为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的鲜明标识。

  郭文奇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质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要突出重点优结构,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企业正职,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和专业化干部,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健全链条带队伍,深化运用“五突出五强化”机制,抓好“选、育、管、用”四个重点环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不拘一格聚人才,突出人才引领地位,积极推进产才融合,培养引进“高精尖缺”和领军人才,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要促进担当强激励,深化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努力营造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浓厚氛围。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跃奇解读《江苏省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通报省属企业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省国信集团、交通控股、江苏银行、华泰证券、金陵饭店集团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专职党委副书记,各设区市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