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第三季度江苏网速小幅提升,无锡4G测试速率最快
2019/12/10 21: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根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江苏省宽带抽样测速报告》,今年第三季度,江苏省家庭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为132.15Mbps,较上季度提速2.74%,较去年同期提升34.74 %;4G用户移动宽带平均接入速率为42.85Mbps,与上半年基本持平。

  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江苏省家庭固定宽带用户达2999.18万,移动宽带用户达8287.79万。从家庭固定宽带用户的签约带宽看,20M以下用户16.90万,20-50M用户108.41万,50-100M用户427.85万,100-200M用户1548.24万,200M以上用户860.32万。在移动宽带用户中,79.23%是4G用户,18.94%是2G用户,1.83%是3G用户。

  

  各设区市固定宽带接入速率对比

  第三季度江苏省家庭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哪个设区市更快?苏州(143.31Mbps)、常州(142.25Mbps)、无锡(138.65Mbps),分列全省前三。

  

  各设区市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对比

  从家庭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符合度看,全省平均值为105.56%,且13个设区市平均值都超过100%,超过工信部“宽带接入符合度应不低于90%”的要求。也就是说,全省接入速率普遍达到甚至超过签约速率。

  

  各设区市视频下载速率对比

  

  各设区市文件下载速率对比

  家庭固定宽带用户在使用上,访问国内重点网站,平均网页首屏呈现时间为1.22秒,是较为流畅的网页浏览体验,且忙时闲时差距用户几乎感知不到;平均视频下载速率为42.09Mbps,其中4时-8时速率最高(43.44Mbps),而20时-24时速率最低(39.68Mbps);平均文件下载速率为95.88Mbps,其中0时-4时最优(100.90Mbps),而20时-24时下载速率较低(90.67Mbps)。

  

  各设区市4G移动宽带接入速率对比

  4G移动宽带平均接入速率,哪个设区市最快?无锡(55.07Mbps)、徐州(51.26Mbps)、扬州(48.12Mbps),分列全省前三名;宿迁、南通、泰州这3个设区市,超过全省平均。

  从用户体验上看,4G用户平均视频下载速率为7.18Mbps。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监测平台统计,全国访问量排名前100的网站首页,有51家在江苏部署应用服务器;全国访问量排名前25位的APP中,西瓜视频、今日头条、抖音、QQ、饿了么、快手、拼多多、酷狗音乐、优酷、腾讯新闻等在江苏共布放3414个CDN服务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告诉交汇点记者,这意味着在江苏访问这51家网站首页及上述APP,速度更快。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