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年终看“六稳”】稳就业 惠民生 江苏实招硬招见实效
2019/12/06 16:09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六稳"工作,首先是稳就业。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江苏以一系列实招、硬招为稳就业工作提供强力支撑。前10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2.68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前不久,苏州举行了年度稳岗返还发放仪式。对于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人社部门根据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金,按比例进行返还。发放仪式上,15家代表企业现场领取了3281.81万元"惠企红包",在全苏州,共有5565家企业获得了2.8亿元稳岗返还资金。

  

  中亿丰建设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谢寒:今年我们获得了113万元的稳岗返还,对于企业减轻运营成本来讲,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我们主要用于员工业务技能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通过优化的服务,优化经办,我们加快审核的力度,使得更多的企业享受到这一利好的政策。

  

  稳保存量的同时,江苏各地还积极做好增量,拓展就业空间,促进劳动者就业。在南京,随着"宁聚计划"的深入实施,各项优惠扶持政策服务提档升级,今年就业参保的南京大学生继续增长,今年前10个月,新增就业参保大专以上毕业生人数达35万以上,超过了去年34万的全年人数。"就业创业在江苏"秋季招聘会则是直接开进各地校园,单是淮安地区一场,就有超过两万个就业岗位提供给毕业生。

  

  应聘学生:更有目的的,效率也更高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公司和岗位。相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省时间省精力。

  

  一系列实招、硬招确保了江苏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今年1到10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2.68万人,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23%。10月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低于全国0.61个百分点。实名登记的9.39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截止目前已实现就业9.16万人,就业率达97.53%。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程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的重大部署,继续执行社会保险降费率、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等举措。同时,我们还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扎实推进农民工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确保了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冯水清 杨时盛 供片台/苏州台 淮安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