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祝贺“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交汇点承办的这项活动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9/12/02 20: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日,记者从生态环境部了解到,在全国62份推荐材料和173份自荐材料中,最终产生了4个“2019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品质之星”一等奖。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交汇点新闻共同承办的“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位列其中。

  这项生态环境部工作指导刊《环境保护》推出的“品质”评选行动,旨在更好地传播推广生态环保宣教典型经验,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引导宣教工作优化创新,提升生态环保宣教品质,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局。

  “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于2019年6月5日举行。这一行动计划是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要求,从长期跟踪记录长江环境质量和孩子成长为视角,见证江苏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江苏生态环境宣传的特色品牌活动和内容产品。

  

  启动仪式当天,江苏沿江八市首批征集产生的115名学生代表,在环保专业人员及教师指导下,同步采集水、空气、土壤标本,检测数据后灌制封存在采集容器“江豚瓶”中,标本检测数据同步录入“网络江豚瓶”,同时记录孩子身高、体重等生理指标以及绿色行为足迹。

  

  此外,该主题活动还以孩子视角为出发点,先后组织参观了江苏省环保体验中心,感受高科技;走进南京江心洲洲岛家园社区服务中心,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长江边步行栈道徒步,感受长江的真实生态环境等各类相关实践活动。

  

  

  保护母亲河,是长江沿岸各城市的心声。今年10月、11月,交汇点特派4组“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小组,分赴宜宾、重庆、武汉、上海,联合这些分布在长江上中下游城市的学校,采集当地长江水样、土壤样本并进行交换,共唱《长江之歌》,共绘长江之美。沿江行活动受到当地学校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欢迎,将江苏长江大保护理念和行动推广至长江经济带城市。

  

  “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走进重庆

  

  “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走进宜宾

  

  “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走进上海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的采样活动将连续12年不间断进行,纪实性记录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过程和孩子绿色成长的过程,引导并影响孩子、家庭、学校、社会形成可持续生活方式。在时间年轮中,镌刻出长江质量和孩子健康相融相生、同泽同行的印迹,见证江苏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更多报道详见点击专题查看:“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点击文字查看专题)

  

  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