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度江苏道路运输企业“红黑榜”发布 10家企业被列“黑榜”
2019/12/02 18: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两客一危一货”职业运输驾驶人规则意识、风险意识,今日上午,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重点车辆驾驶人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在南京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江苏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摄制的“两客一危一货”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片,该片选取今年以来发生的道路客货运输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通过现场监控实录、肇事司机现身说法、办案民警剖析案件、受害者家属访谈等方式,深刻揭示重点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成因及后果,对“两客一危一货”驾驶人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现场公布了2019年度全省道路运输企业“红黑榜”。淮安市淮盱专线客运有限公司等5家运输企业荣登“红榜”,这些企业今年以来所属车辆无交通安全违法、交通运输违章记录,且未发生运输安全责任事故。无锡江南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等10家运输企业,因所属车辆今年以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车均交通安全违法起数较高,被列入“黑榜”予以曝光。

  现场还表彰了20位“最美客货运输驾驶人”。“红榜”企业和最美驾驶人代表分别上台发布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倡议,带领全场专业运输驾驶人进行安全文明行车宣誓。

  2019年度道路运输企业“红黑榜”

  以下5家道路运输企业所属专业运输车辆10辆以上,且今年以来所属车辆无交通安全违法、无道路运输违章,未发生交通责任事故。他们是:

  淮安市淮盱专线客运有限公司

  南京天阙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扬中市通禧客运有限公司

  南通赛辉物流有限公司

  连云港佳星物流有限公司

  以下10家道路运输企业中,有6家企业今年以来所属车辆发生道路交通责任事故、死亡人数较多;有4家企业今年以来车均交通安全违法数较高。

  6家事故多发“黑榜”企业为:

  无锡江南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1起,致5人死亡,且负事故全部责任;

  淮安欧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2起,共造成3人死亡,2起事故均负事故全部责任;

  江苏忠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1起,致3人死亡,且负事故全部责任;

  连云港黎明物流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3起,共造成4人死亡,且均承担同等以上责任;

  泰州市飞鹿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3起,共造成3人死亡,且均承担同等以上责任;

  沭阳路远物流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1起,致4人死亡,且负事故主要责任。

  4家违法多发“黑榜”企业为:

  盐城市星宇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响水分公司,车均交通安全违法6.41起,在全省公路客运企业中车均违法率最高;

  苏州百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车均交通安全违法5.2起,交通运输违章2起,在全省旅游客运企业中车均违法率最高;

  洪泽县安达物流有限公司 ,车均交通安全违法9.43起,在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中车均违法率最高;

  徐州德信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车均交通安全违法107起,交通运输违章1起,在全省普通货运企业中车均违法率最高。

  对于上述高风险企业,当地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联合约谈,对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依法用好用足行政手段,落实信用联动惩戒、限期停业整顿,直至取消营运资格、责令关停。对由于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交通责任事故的,依法追究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刑事责任。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表示,希望全省道路运输企业和全体专业运输驾驶人,以“红榜”企业为榜样,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交通安全内部管理防线,不断提升交通安全规则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全力清除交通安全隐患,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争创零违法、零事故的优质运输企业。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纪树霞 通讯员 苏交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