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部署全省出版工作,交流先进经验,全省出版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11/25 19:09  新华报业网  于锋  

  11月25日,全省出版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出版工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出版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播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渠道,必须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要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对江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出版物的出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聚焦聚力工作主线,加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主题出版。要着眼培养时代新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出版宣传,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阐释,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

  

  会议指出,江苏出版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刻把握江苏出版工作肩负的“率先”使命和“探路”任务,努力在推动出版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加强规划引导,统筹做好重点出版物规划、年度选题计划、主题出版重点选题计划。

  要加强原创出版,着力打造具有高显示度江苏标识和国际国内影响的原创产品和特色品牌。要充分发挥好出版对创作生产的引领作用,不断丰富优秀作者来源和精品出版资源。要进一步健全文化经济政策体系,加大政策创新和执行力度,研究完善支持出版行业的财政政策,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要进一步拓展主题出版物传播渠道,将优秀主题出版物纳入公共图书馆、农家书屋等政府图书采购项目。

  

  会议强调,导向是出版的灵魂,质量是出版的生命。全省出版战线必须守住方向、守住立场、守住底线,确保出版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严格导向管理,健全出版物导向管理制度,切实把好政治导向关、价值取向关、格调品位关。要严格质量管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完善出版物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把好环节控制关、监督管理关、违规行为处理关。要严格规范出版市场秩序,切实把好出版资质审核关、印刷发行监督关、违法行为查处关。

  会议指出,全省出版战线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扬改革精神、创新精神,努力推动出版业大调整、大融合、大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图书出版单位、报刊出版单位、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进出口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办法,着力完善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要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积极推动优质内容资源融合传播,加快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要进一步加快出版“走出去”步伐,推动更多体现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出版产品“走出去”。

  

  会议指出,全民阅读工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文化战略。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要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人民群众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要加大精品出版与荐读导读力度,分众分类宣传推介优秀出版物。要办好江苏读书节和江苏全民阅读日活动,深入打造各级各类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使阅读活动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对照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新部署和公共阅读服务基本标准,进一步完善书香系列建设指标体系和监测评价机制。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必须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在大局之下思考,从政治上看待问题、考虑问题,坚决守住出版工作底线。要加强出版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出版人才队伍,夯实出版业繁荣发展基础。

  省教育厅、南京市委宣传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天然药物》杂志社作交流发言。

  交汇点记者 于锋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