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书记市长这一周|宣讲全会精神、部署安全生产、聚焦创新发展.....各市这么做
2019/11/24 22:32  交汇点新闻  胡兰兰 顾敏 倪方方 林元沁 方思伟 卢晓琳  

  这一周,江苏各市纷纷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密切联系各地实际,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部署,紧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聚焦创新发展、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宣讲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本周,苏州、南通、连云港、扬州、镇江等市都召开会议 ,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本地实际提出落实方向和举措。

  

  【苏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强调,要在“中国之治”的大框架下,努力在自贸片区、现代化试点建设、中外合作平台建设、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加强制度创新,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时代特点、具有苏州特色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道路。

  【南通】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说,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通州湾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对标省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连云港】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在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说,要把把广大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激发强大动力,加快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扬州】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在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说,聚焦现代化建设和未来发展需要,加强对推进新时代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系统研究,加快推进扬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大胆开拓创新,努力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扬州样本。

  

  【镇江】11月18日,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丹阳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和创新宣讲形式作出要求。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安全生产事关江苏未来发展。11月2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后,各市纷纷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工作。

  【苏州】11月20日,苏州召开会议从严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蓝绍敏指出,下一步,全市要深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吸取教训的“回头看”,对“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及近年来苏州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报告和责任认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要组织领导干部研读,组织党校培训研学,组织职能部门研究对照,联系实际、找准差距,真正举一反三、亡羊补牢。

  

  【连云港】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项雪龙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基础工作开始,加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整治方案,扎扎实实把全市安全生产的思路举措谋划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11月21日,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救助管理、低保提标等工作。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举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市紧抓不放。

  【苏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调研督办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并召开会议谋划推动下一阶段工作落实和目标完成。

  会中明确了攻坚目标。空气质量方面:全力确保PM2.5年均浓度降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双达标”。水环境质量方面:聚焦断面水质达标,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断面长制”;聚焦水质安全,加快推进城区“清水工程”,完成太湖剩余养殖池塘清理整治、保护区外重点行业企业提标改造等任务,农村黑臭水体消除80%以上;聚焦长江保护修复,确保长江及入江支流水质稳定达到III类及以上。

  【连云港】【盐城】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11月20日向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反馈督察情况。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11月21日向盐城市委、市政府反馈督察情况。

  督察期间,连云港市全部办结督察组交办的664件环境信访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167家,关闭取缔140家,立案处罚47件、罚款352.1万元,问责5人。

  盐城办结督察组交办的298件环境信访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企业209家,关停取缔57家,查封扣押3家,立案处罚103件、罚款857.1854万元,立案侦查1件、刑事拘留7人,约谈7人,问责3人。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在表态发言中均表示,将认真对照督察组反馈意见,强化职责担当,压紧压实责任,从严督办问责,自觉接受监督,加强长效管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宿迁】11月19日-20日,水利部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核查工作第十小组到宿迁市检查指导工作。

  目前,宿迁累计拆除违建12万平方米,清理码头、料场26处,涉及商户180余户、住户近300户,清理砂石、建筑垃圾9800余吨。

  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在汇报情况时说,宿迁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强化生态观念、优化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完善生态制度,特别是继续聚焦河湖“清四乱”工作,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动真碰硬、坚决整治,推动宿迁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放松

  这一周,聚焦创新发展、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各市书记、市长步履不停——

  【南京】今年是南京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深化年。11月19日,就深化创新名城建设,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专题调度有关工作。

  对于明年市委“一号文件”和南京创新周筹备,张敬华指出,“一号文件”要突出“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这条主线,在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基础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南京创新周”要聚焦城市开放合作创新主题,突出特色亮点、资源集聚、项目招引、氛围营造,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参与度、实效性和影响力。

  同一天,2019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南京举行。这一博览会被张敬华称为是农业创新盛会与“创新名城”的再度牵手。他说,南京将以此为契机,更大力度培育创新动能、激发创业活力,让科技因子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出更鲜艳的花朵,让“双创”种子在南京大地上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无锡】11月18日上午,联动天翼新能源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在江阴高新区正式投产。这是江阴近年来竣工投产的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旗舰型项目和最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型项目。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宣布项目投产并参观一期项目生产线。

  “制造业第一县”的江阴如何迈向“先进制造第一县”?李小敏18日赴江阴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要求江阴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力领跑。他提出,要在自主可控上迈出新步伐,要在自主创新上取得新突破,要在自主打造上构筑新优势。

  【徐州】11月16日,2019中国(徐州)国际物流峰会在徐举行。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说,未来,徐州将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欢迎各位企业家、专家朋友在徐州多走走、多看看,深入洽谈交流,到此投资兴业。

  

  峰会期间,围绕淮海国际陆港建设、供应链管理、枢纽经济发展、电商交易配送、物流信息平台等重点领域,徐州精心推出一批产业合作项目。峰会现场39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76亿元。

  【常州】今年4月,常州市委、市政府决策将中以常州创新园整体调整至常州“科创走廊”。21日,常州市委书记汪泉专题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时提出,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形成集聚效应,全力推动中以创新园向着“立足常州、服务江苏、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国际一流创新创业示范园区目标迈进。

  【淮安】围绕提升淮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21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调研推进民生“十件实事”重点项目时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事项,确保按期完成、落地见效,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泰州】作为曾经是领先苏中苏北的标杆,靖江如何在新形势下抢回全市第一的标杆大旗?11月18日,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来到靖江市,登江堤看沿江生态、进园区观项目建设、访社区查党建工作,深入调研靖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史立军强调,靖江要在项目上下苦功、出实招,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方针,把握好多条过江通道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窗口期,以建设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实验区为契机,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同协作、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等方面创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区域融合影响力。

  整理 胡兰兰

  素材提供 顾敏 倪方方 林元沁 方思伟 卢晓琳

  图片引力播徐州发布视觉中国等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