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黄焕明当选新一届会长
2019/11/19 21: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履职尽责创新发展!11月19日,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当选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福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福卿当选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指出,要推动涉侨组织大团结,侨胞人心大融合,侨商事业大发展。他希望江苏侨商总会新一届理事会,紧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服务会员事业发展、支持和参与侨联工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进一步完善内设机构设置,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整合侨商资源、焕发侨商活力;此外,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及工作体系,总结梳理侨商会过去的好做法,借鉴国内外有益经验,做到工作品牌化、品牌项目化、项目具体化,不断提高侨商组织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水平,努力将商会建设成为江苏侨商信赖的“侨商之家”。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表示,江苏省侨商总会和江苏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各具特色,在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公益、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两“会”融合后更要加快步伐,使得“江苏制造”的科技创新成就不仅在江苏奔跑,还要跑向全国、跑向世界,为江苏融入世界、抢抓发展机遇贡献力量。他希望新一届侨商总会加强学习,确保工作正确方;主动作为,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不忘初心,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强基固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努力把省侨商总会建设成为全国侨商组织系统的先进集体、模范商会。”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

  这是一次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积聚侨力的新契机。刚刚当选为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的黄焕明表示将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在服务地方经济中实现新突破;立足新起点,增强商会综合实力;推动新发展,提升会务工作水平。“未来,我们将积极搭建新的引资引智平台,带领侨商企业参加各类重要经贸活动,与沿线国家的重要侨商组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多种方式参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使商会成为江苏对外合作交流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民间渠道。”

  

  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黄焕明

  2019年5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转隶工作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中国侨商联合会与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将通过换届形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融合。本月17至18日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圆满举行,实现完全融合。

  江苏省侨联自去年10月以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以各种形式广泛征求了江苏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对整合融入工作的意见建议。今年10月2日,杨岳常委在专题会议上也作出重要决定,要求参照中国侨商联合会换届的有关做法,通过召开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实现两个省级侨商组织的融合,全面完成党中央赋予的政治性任务。

  

  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

  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在闭幕会主持中表示,两“会”融合、其利断金,期待新融合的江苏省侨商总会做到人合心合,合出新气象、换出新活力,为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交汇点记者 黄欢

  (图片均由江苏省侨联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