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徐盐铁路和连镇铁路董淮段18日起开始满图运行试验
2019/11/18 19: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8日,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董淮段开始满图运行试验,开行动车组列车34.5对。

  

  运行试验是依照开通后的列车开行实际运行状态进行试运行,所有停点的车站模拟办理客运业务,以测试客服设备状态、作业人员服务标准及质量等,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运用状态是否满足开通运营条件。运行试验各趟动车组列车在各停车站均按照模拟办客程序进行测试,列车、车站客运人员均按载客状态立岗,开关车门、广播和引导等作业均模拟运营标准。

  徐盐铁路自徐州东站至盐城站,为设计时速250公里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正线全长315.55公里,共设有徐州东站、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10个车站。项目初设批复总投资408.9亿元,2015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

  连镇铁路董淮段正线长117.543公里,接轨于连盐铁路董集站,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区,与徐盐铁路交汇于淮安东站,设计时速250公里每小时,主体工程为“五桥四站”,即跨盐河牛敦河东门河特大桥、新沂河特大桥、涟水特大桥、淮安特大桥、苏北灌溉总渠特大桥;灌云、灌南、涟水及淮安东站。在淮安市内连镇铁路与徐盐铁路正线并行,在淮安东站共站,并行线路长度22.3公里。

  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董淮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徐盐铁路是江苏省首条全线均在苏北地区的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将成为京沪高铁徐沪段重要辅助通道,沿线经过五省通衢徐州、中国酒都宿迁、淮扬菜发源地淮安、革命老区盐城。徐淮盐铁路、连镇铁路董淮段开通运营后,苏北五市将全面步入高铁时代,实现各市之间高铁互通,江苏十三个省辖市也将全部步入高铁动车时代。值得一提的是,新线开通后,淮安、宿迁等市可通过青盐铁路直达胶东地区,为沿线民众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另外,即将于明年全线贯通的连镇铁路,将与徐盐铁路、连盐铁路形成区域高铁网,与苏南地区无缝对接,进一步拉近与长三角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对促进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交汇点记者梅剑飞 通讯员 胡晓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