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发布全国首份省级就业质量蓝皮书 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劳动者就业满意度较高
2019/11/14 12:52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1月13日上午,江苏省人社厅、南京大学联合发布《江苏省就业质量蓝皮书》,这是全国首份省级就业质量分析,研究结果显示,江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劳动者就业满意度较高。

  

  《蓝皮书》在总结国内外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创新开发了系统性的就业质量监测指标体系,包括就业机会、充分就业、就业结构、人力资本、薪酬水平等10个维度85项具体指标。从结果来看,江苏连续4年全省就业人员总规模稳定在4700万人左右,城镇新增就业呈逐步增长态势,登记失业率在3%以内低位运行;但劳动者知识技能、文化水平等方面仍有短板,人才培养和引进仍是关键。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方长春:“我们可能将来会更多地依赖人口的社会增长,现在我们江苏各地市已经出现了,包括各种引进人才的策略,就是说通过劳动力资源的跨区域流动来改变我们自身劳动力供给的规模和结构,特别是优质人才的引进。”

  据介绍,我省人社厅创新性地与南京大学合作,共同设立就业质量研究中心。根据针对全省一万五千余名劳动者开展的就业满意度调查,显示总体就业满意度得分为84.45分。这些研究结果可为普通劳动者择业就业提供参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夏敬栋 编辑/朱一普)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