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今晨江苏各地气温都是个位数!“云”不给力,人工增雨难施展
2019/11/09 07:36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今天一股冷空气光临江苏,今天夜间江苏北部有弱降水过程,10日风力较大。今天早上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各地气温略有小幅下降,全省最低气温都在个位数,东北部地区5℃左右,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8到9℃,其它地区7℃左右,最高温度:全省18到19℃。

  

  目前的预报显示,除了今天晚上这场小雨,未来7天,江苏仍以晴天为主,气象干旱将进一步发展。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局获悉,根据各市人民政府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均已随时准备抓住有利作业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一旦预计可能出现可以开展火箭增雨的天气系统,及时制定作业预案并进行作业准备。在刚过去的10月份,全省连云港、南京等市分别于6日、22日和23日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11月6-7日,江苏有一些弱降水过程,但由于增雨云系条件差,南京等地计划进行的人工增雨作业没有实施。

  省人影中心副主任周学东表示,人工增雨作业一般来说需要三个自然条件:充足的水汽、上升的气流和足够的凝结核。从我省今年进入秋季干旱期以来的天气系统看,云系发展不足、水汽不够充分是开展增雨作业的主要困难。

  中央气象台预计,双11前后,我国北方将连续遭遇两股冷空气侵袭,影响时间段分别在11月8日至11日,11月11日至14日。但对于江苏来说,两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不会像北方那样剧烈。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明晨局部地区有雾,8℃到20℃;明天晴到多云,9℃到22℃;后天晴到多云,7℃到22℃。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